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万没想到 “女子深夜遭暴打扒衣”有这样的后续

万万没想到 “女子深夜遭暴打扒衣”有这样的后续
2019年06月27日 22:31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大连男子打人事件”竟然会有这样的后续……

  大家还记得前两天引起全国关注的那个大连一男子在街头毒打一名女子的事件吧?虽然此事已经随着行凶男子王某的被捕而暂时在国内平静下去,但恐怕令所有中国人都想不到的是,那段王某在街头毒打受害女子的视频,竟被欧洲一些极右翼分子利用,编造了一个十分荒诞的谣言! 

  原来,欧洲几个极度“反移民”的极右翼账号,为了制造难民在荼毒欧洲、危害欧洲安全的印象,居然把那段中国大连男子王某于深夜在街头毒打一名女子的视频,说成是一个跑到欧洲的外国难民在街头毒打欧洲的女人……

▲图为欧洲极右翼网络账号用中国大连的那段视频所编造的谣言▲图为欧洲极右翼网络账号用中国大连的那段视频所编造的谣言

  结果,在这些极右翼账号的煽动下,一些不明真相的欧洲网民也情绪激动,纷纷要求处死这个被说成是“难民”的男子,并获得了数百转发。

  好在,法国“法新社”的记者也很快在境外的社交平台上捕捉到这些谣言,并立刻撰写了辟谣的文章,澄清了此事。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法新社在其辟谣文中表示,他们通过在搜索引擎上对比视频中的截图和与他们驻亚洲的记者进行核实后发现,这段视频根本是发生在中国大连的一起街头暴力案件,与欧洲和难民没有半点关系。

  法新社还提醒欧洲网民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欧洲极右翼势力在这么“看图说话”编造抹黑难民的假消息了。不少欧洲网民也对于极右翼势力会干出这么荒唐的事情、用这么一段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去栽赃难民感到吃惊。

责任编辑:余鹏飞

毒打女子大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