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首次国考汉语考试成绩出炉 有个姑娘考满分

俄罗斯首次国考汉语考试成绩出炉 有个姑娘考满分
2019年06月28日 16: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罗斯首次国考汉语考试成绩出炉 有个姑娘考了满分!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局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汉语首次被列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科目,首考平均得分62.5分,成绩令人乐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4日报道,2018至2019学年,俄罗斯的11年级毕业生首次有机会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汉语考试。作为国家统一考试的选择性科目,同时可选的其他语言类科目有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汉语成为第五种可选语言。

  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长指出:“汉语高考工作我们筹备了三年,制定流程,准备考试材料,进行必要的审定。在此表示,考试取得了成功。2020年,我们准备迎接更多的11年级学生报考汉语。”

 漫画:汉语加入俄罗斯高考(视觉中国) 漫画:汉语加入俄罗斯高考(视觉中国)

  此前,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表示,俄高校将从2020年起在招收高中毕业生时接受统一国家考试汉语科目成绩。

  俄罗斯联邦教育测试研究所所长奥克萨娜·列舍特尼科娃表示:“众所周知,汉语还未被列入大学入学考试必考名单。正因为如此,2019年参加汉语考试的学生才不是很多,很多参加考试的学生可能是抱着试试的态度。考出不错的成绩,2020年还可以被计算在内。成绩显示,参考学生的汉语功底不错。”

  克拉夫佐夫说:“这是首次收集到汉语考试平均成绩。这一平均成绩算是不错的,还有一名毕业生汉语得了100分满分。”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2019年的汉语考试首次进行,就有一名女生考了100分满分,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在自己的推特上向这名优秀学生表示了祝贺。

 在汉语考试中获得满分的阿纳斯塔西娅,图片来自莫斯科谢尔盖·索比亚宁的推特主页。 在汉语考试中获得满分的阿纳斯塔西娅,图片来自莫斯科谢尔盖·索比亚宁的推特主页。

  满分得主阿纳斯塔西娅说,她计划向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递交文件。

  阿纳斯塔西娅说,在父母去中国出差后她对汉语发生了兴趣,她在中国大连居住过几年。阿纳斯塔西娅说,她计划再学一门外语,她已经开始学习阿拉伯语。

责任编辑:余鹏飞

考试成绩汉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