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靠短视频火一把他给猫灌白酒 然后场面失控了

想靠短视频火一把他给猫灌白酒 然后场面失控了
2019年07月08日 21:50 央视

  原标题:想靠短视频火一把,他给自家猫咪灌白酒!然后场面失控了

  近日,宠物咬人的事件频频发生。与此同时,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犬伤门诊的就诊人数也在持续攀升。

  浙江医院急诊科主任戴海文主任医师介绍说,自4月16日犬伤门诊开诊以来,就诊人数直线上升,5月1035人次,6月又多了一百多例,达到1181人次。

  一方面是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即将来临的高温,不仅会让人会觉得心情烦躁,动物也会“情绪中暑”,不受控制,戴海文再次提醒大家:一旦面临狂犬病的威胁,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犬伤门诊就医。

  被猫抓、被狗咬、被蝙蝠“亲” 犬伤门诊3小时接收20多例患者

  放暑假了,20岁的小李跑去亲戚家玩,被对方家里那只胖嘟嘟的狗吸引,强行“熊抱”后手指被咬伤;

  57岁的赵阿姨善心大发,长期喂养小区流浪猫的她突发奇想摸了一下野猫,没想到被反咬一口,弄伤了手指,差点耽误了已经报团的出游计划;

  62岁的钱阿姨在仓前自家菜园里劳作,被一个猛子窜出来的蝙蝠“亲”到了后脖子……

  浙江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李传传介绍,7月值班第一天,从晚上8点开始的三个小时内,犬伤门诊患者络绎不绝,多达20多例。其中最“搞事情”的要属陈先生。

  45岁的陈先生,最近迷上刷短视频软件,自己也跃跃欲试,想拍点有意思的内容放到网上供大家浏览点赞。

 网络图,图文无关 网络图,图文无关

  一天,他喝了点白酒,突发奇想,如果把猫醉酒后的视频拍下来,一定有很多人看吧?他也真的这样做了。

  被灌了白酒的猫,很快沉沉睡去,导致陈先生拍摄短视频的计划落空。但他没想到,一觉醒来的猫,性情大变,从原先的温柔乖顺变得烦躁不安,最后是陈先生自己遭殃,手臂、颈部被抓出了多道血痕……

  伤口被宠物舔了一口 要不要打疫苗?

  家中的猫猫打过疫苗,被咬了也没事?脚上起了个泡,被狗狗舔了一口有没有关系?

  李传传称,即使是被接种过疫苗的猫狗咬伤,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进行处理。有时候被动物咬到后,虽然没有出血但出现明显伤口划破甚至有红痕,即二级暴露,同样需要接种疫苗。

  如果人体的伤口被动物舔到或被唾液污染,也应立即接种疫苗,因为狂犬病毒是在动物唾液中大量存在的。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吴金明

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