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记者4年前被武装组织绑架 今被本国拒签发护照

日记者4年前被武装组织绑架 今被本国拒签发护照
2019年07月16日 15:18 环球网

  原标题:4年前被武装组织绑架的日本记者 今被本国外务省拒签发护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4年前在叙利亚被武装组织绑架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称,他本月收到日本外务省通知,拒绝对其签发新的护照。安田纯平认为外务省此举违反宪法,表示将提出不服申诉。 

日本记者安田纯平 来源:日本NHK电视台日本记者安田纯平 来源:日本NHK电视台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6日报道,安田纯平的护照在绑架期间被武装分子夺走。鉴于此,他于今年一月提出重新申领,但在本月却接到外务省拒绝对其签发新护照的通知。通知称,鉴于安田已被土耳其禁止入境,外务省依据护照法限制对其签发护照。

  安田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说,自己并无前往土耳其的计划,以土耳其的入境禁令为由使自己无法前往世界上的所有地方,这明显限制了宪法保障的基本人权。他表示,将针对外务省的这一举措提出不服申诉。

  对此外务省方面表示,“无法就个别的案件进行答复,但(外务省)对于每项护照的申办请求,正依照护照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慎重讨论”。

  安田纯平为日本自由记者,4年前在叙利亚被武装组织绑架,去年10月获释后返回日本。

责任编辑:张申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