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短视频平台上冒充刑警“骗财骗色”被刑拘

男子短视频平台上冒充刑警“骗财骗色”被刑拘
2019年07月19日 10:58 北京青年报

  Qnews|短视频平台上冒充刑警 男子“骗财骗色”被刑拘

  近日,辽宁省大石桥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在短视频平台上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案件。嫌犯冒充刑警,添加女性受害人微信后,先假意“发展男女朋友关系”,获得信任后,骗取对方钱财。两名受害者共被骗万余元。目前,嫌犯汪某已被刑拘。

  通报称,今年6月的一天,家住大石桥的田女士(化名)下班回家吃过晚饭后,闲来无事打开手机中的短视频软件打发时间,刷着刷着一个视频吸引了她的注意。

  视频中,是一位身着笔挺警服的男子。田女士带着好奇第一时间打开了作者的首页,几乎所有的作品中他都是身着警服。出于对警察职业的敬仰,田女士不仅关注了视频作者,还为他的视频逐一点赞。

  随后,田女士收到了一条私信。这条私信是那名“警察”的回复,这位自称小汪的“警察”说自己正在工作,眼下不方便聊天。他发送了一个微信二维码给田女士,希望下班后能够与田女士通过微信联络。

  田女士添加了小汪的微信。小汪自称是一名刑警,每天与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因为忙于“工作”,疏于个人生活至今还是单身。在得知田女士也是单身时,小汪突然提出见面要求。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两人迅速发展成为了男女朋友。田女士觉得时机成熟,就跟小汪提出想要带着他去见父母。可是,这时小汪称突然接到“任务”,需要离开本地。

  临行前,小汪告诉田女士,这一次“任务”可能要在外地逗留一段时间,他手头资金有点紧张,想跟她“拿”点钱。田女士觉得她跟小汪认识的时间也不算短,况且小汪身为“警察”,出门执行“任务”也很辛苦,于是她前前后后通过微信等方式转给小汪3000多元。

  但之后,小汪不仅完全断绝了微信往来,就连电话都关了机,这让田女士不禁有些担心:难道小汪出了什么事情?7月9日,田女士来到了大石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来打听小汪的近况。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刑侦大队根本没有小汪这个人。与她交往了一个多月的小汪根本就不是警察。

  接待田女士的民警立刻意识到,田女士遭遇的极有可能是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案子。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仅用3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汪某在市内某小区里抓获。

  经审讯,汪某对自己冒充警察骗取田女士的信任,而后以各种理由骗财骗色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他以同样手法骗取另一位王姓被害人1万多元财物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汪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祝加贝

短视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