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群众举报后 北京严查这些行为

群众举报后 北京严查这些行为
2019年07月19日 20:0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群众举报后,北京严查这些行为

  来源:长安街知事

  随着夏季施工高峰期的到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受理的夜施扰民举报量较前期上升较为明显。经查,问题多出现于土方工程及部分行业工程。对此,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加大对违规夜间施工的查处力度。

  7月17日晚,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对群众诉求“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对工地未经批准夜间施工及超过批准时限施工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海淀区马连洼北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区工程工地,因涉嫌存在违规夜间施工、使用未备案车辆运输渣土、施工现场土方未覆盖等问题被执法人员立案调查。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夜施扰民、施工扬尘、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上述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重点加大对群众举报多发工地管控,增加现场执法检查频次,督促施工方积极推进绿色施工,严格落实各类工程扬尘防治要求。同时固化与住建、税务等相关前端管理部门的案件移送及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工作模式,落实案件移送机制,通过运用联合惩戒措施加强执法监管,集中开展执法月、执法周、行动日等联合执法行动,有效管控施工扬尘、道路遗撒和违规夜间施工。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今年城管执法部门将施工工地管理作为工作重点,聚焦工地扬尘、渣土运输泄漏遗撒和违规进行夜间施工等多发问题,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不断加强对施工工地的执法监管力度,推动首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在施工工地专项执法方面,开展了“蓝盾二号”建筑垃圾乱倒乱卸、泄漏遗撒专项执法月、建筑垃圾专项整治等涉及工地管理方面的专项执法工作。上半年,共查处施工工地违法行为14364起,同比上升76.4%,罚款7036.52万元,同比上升82.9%;开展渣土车专项联合督导检查24次、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联合检查2轮次、点穴式执法5次;移送各行业主管部门案件5次269起,移送市税务局施工扬尘案件信息22条;媒体通报施工扬尘执法情况5次,曝光违规工地82个。

责任编辑:赵明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