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喝冰饮料致“炸肺”?男子运动后猝死 医生这样说

喝冰饮料致“炸肺”?男子运动后猝死 医生这样说
2019年07月23日 13:49 北青网

  原标题:喝冰饮料致“炸肺”?男子运动后猝死 医生这样说

  7月17号晚上,九江一名男子在之运动后在吃夜宵的过程中,突然猝死,网上流传死因为他运动后喝了冰饮料,炸肺而死。

  据了解,死者姓但,今年48岁。当晚就是在这和几个球友一起吃夜宵。此时这家店的大门紧闭。据附近小店的人说,事情发生在当天晚上九点左右 。死者生前的球友称,当天晚上他们一起踢完球之后,就相约在阿连烧烤吃宵夜。这位球友表示,死者当时坐在那状态就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喝酒,只拿了一瓶冰镇饮料喝,喝的也不是可乐,而是尖叫。哪知没喝几口就倒下去了。他们立即拨打了120,120赶到把人抬上救护车,人还没有送到医院就去世了。

  在120急救中心获悉,男子的死因并不像网上流传的那样,具体死因需要鉴定。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心源性猝死,其次考虑脑源性的中暑这些病因。

  虽然死因不考虑炸肺,但是医生对于网友说的,运动后不能喝冰饮料这一点是认同的。医生建议,运动过后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比如呼吸困难、胸痛胸闷、头晕等这些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而四十岁以上的人,做一些竞技性的运动需要格外谨慎。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祝加贝

运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