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沥青搅拌厂逾期未搬迁被立案查处

沥青搅拌厂逾期未搬迁被立案查处
2019年07月24日 09:38 海口日报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9批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位于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域的日发大道至钓鱼台沿途,有农贸化工仓库、废旧物质回收拆解厂、沥青搅拌加工厂、畜禽养殖场等,经过时能闻到怪味,担心下雨天污染物流至水库。今天下午,秀英区相关负责人带队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举报的沥青搅拌加工厂位于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外,现已停产,执法部门已对该厂立案查处。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日发大道,在一家名为昌凡沥青搅拌加工厂厂区内,发现存放了多个用于储存沥青的较大容量罐体,经执法队员现场检查,近期并无生产加工迹象,现场可闻到臭味,主要来源于罐体内原遗留沥青产生的气味,也未发现泄漏污染环境的现象。现场看守的工人表示,此处原为沥青搅拌加工的中转站,半年多来未再生产。经环监执法人员现场定位,该处距离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超过1.2公里,为保护区范围外。

    据秀英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之前在日常巡查中已发现该厂存在环保隐患,并和区行政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搬离现场,但该厂至今未搬迁。属地石山镇城管中队中队长周勇介绍,自2017年底,按秀英区政府的部署,他们已对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的农资仓库、加工厂、养殖场等进行全面清理,对逾期未搬离的依法拆除,日常还加大了巡查力度。该沥青搅拌加工厂存放的罐体较大,没有专业设备难以搬迁,执法部门对该厂逾期未整改的行为将依法查处。

    秀英区要求,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工厂、仓库及所有可能对饮用水水源产生安全隐患的点位全面排查,核查相关手续,对无手续的立即关停,对手续不全的依法依规处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实的专项整治方案。

查处执法部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