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暗访行动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暗访行动
2019年07月25日 09:25 东莞时间网

7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暗访组到黄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明察暗访行动,坚决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暗访组主要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和检查台账的方式,先后对东莞印美涂料有限公司和东莞瑞洲树脂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查,东莞印美涂料有限公司存在人员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缺少危化品分类标识、未做好执行分级审批制度、事故隐患排查走马观花、未配备专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多项突出问题。东莞瑞洲树脂有限公司同样存在危险化学品储存摆放不规范、特殊作业安全审批制度不完善、未配备专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情况。针对检查的问题,暗访组对企业进行了指导,并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记者获悉,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从即日起到12月底,每个月开展两次危险化学品明察暗访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记者 梁盘生 通讯员 莞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