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发电量连续4天创新高 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

全国发电量连续4天创新高 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
2019年07月27日 11:38 央视

  原标题:全国发电量连续4天创新高 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

  央视网消息:高温天气,空调长时间运转,用电量激增。国家电网昨天(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2日到25日,全国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在连日高温的拉动下,昨天(26日)华东、华中2个区域电网,天津、河北、山东、浙江、福建5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山东增建输电线路 缓解高用电压力

  26日下午1点45分,山东用电负荷第三次创历史新高,达到8410.8万千瓦。24日以来,烟台、淄博、菏泽等7个城市用电负荷创新高。烟台负荷突破800万千瓦,淄博突破了540万千瓦。

  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电力调度 王迅:我们启动了迎峰度夏供电方案,24小时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和天气变化,实时监控电网重过载设备,保障紧急情况下的电网稳定运行。

  为缓解高负荷带来的供电压力。山东电网通过扩建济南泉城特高压变电站,新增输电线路,增加了20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27日正式投运后,可以缓解济南、滨州、德州等地的用电压力。

  南京 苏州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这两天,江苏电网用电负荷保持在1亿千瓦以上,已经两创历史新高,26日,南京、苏州两大城市电网用电负荷创出新高,分别达到1173.5万千瓦和2606万千瓦。高负荷下电力故障频发,两市每天处理的电力故障达到220多起,目前,1800多名供电保障人员已经24小时在岗待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浙江三天六次刷新用电负荷纪录

  26日,浙江用电负荷又两次打破最高纪录,分别是上午10点42分和下午1点16分,最高负荷达到8453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增长了5.27%,这是浙江用电负荷在三天内第六次创下历史新高了。杭州、宁波、金华等多个城市电网负荷也创出历史新高,高温高负荷,给电力保障带来不小考验,在宁波慈溪,持续三十八九度的高温,让不少电力设备温度过高,极易出现故障。电力工人已经连续多天,冒着高温,进行带电抢修,确保居民用电不中断。

责任编辑:余鹏飞

电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