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叛逆少女画烟熏妆离家出走 给亲妈备注“母老虎”

叛逆少女画烟熏妆离家出走 给亲妈备注“母老虎”
2019年07月26日 16:55 荔枝新闻

  原标题:叛逆少女画上烟熏妆离家出走,还给亲妈备注“母老虎”

  荔枝新闻讯 (记者/史亚楠 剪辑/赵姗姗 通讯员/许荣 朱丹 实习生/秦思)近日,扬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求助:自己14岁的女儿小罗离家出走了,目前在扬州火车站内,希望民警帮忙拦下。民警根据孩子母亲提供的信息,果然在候车室找到了正在候车的小罗。

  原来,14岁的小罗跟家人都来自贵州,初中辍学后一直没有事做。闲不住的小姑娘看了某视频平台里的小视频后对化妆产生了兴趣,想去广州拜师,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

  没能说服母亲,小姑娘却并没死心,当天,趁着母亲外出工作,她收拾了行李自己来到火车站买票,就要去广州,幸好民警及时找到她。

  虽然只有14岁,小罗的衣着打扮却显得成熟,浓浓的烟熏妆,时髦的小挎包,不像个未成年的女娃娃。原来,小罗听说打扮得成熟一点可以有效防止坏人侵扰,这才“全副武装”,平时她并不这样装扮,小姑娘的“又皮又6”的防范意识逗笑了执勤民警。

  联系孩子父母的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这位小姑娘“皮”的地方不止这一点。在她的手机通讯录里,爸爸和妈妈的备注刚好可以组成一对“cp”:一个是“怕母老虎的人”,一个是“母老虎”,让人啼笑皆非,说到这里,小姑娘也不禁偷笑。

  了解情况后,扬州站派出所民警朱波与小罗进行了沟通。一方面充分理解小罗的理想,鼓励她未来可以通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妆师;另一方面,从安全的角度对小罗进行提醒,告知其私自外出的危害,以及给家人带来的伤害。

  小罗对民警的教导表示认可,同意与母亲回家,未来多和母亲沟通,以安全合理的方式追逐自己的梦想。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孩童离家出走事件频发,家长在忙碌之余,务必照看好孩子的心理,多沟通,少责备,共同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祝加贝

少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