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地铁上砸门还试图按下紧急停车钮 理由太荒唐

女子地铁上砸门还试图按下紧急停车钮 理由太荒唐
2019年07月29日 08:04 环球网

  原标题:女子地铁上疯狂砸门,还试图按下紧急停车钮!理由太荒唐

  7月27日,有网友报料,地铁4号线一列列车行驶至上海火车站附近时,一名身着黑色套裙的长发女子在地铁行驶过程中不断用手机敲打车窗门,并试图触动“紧急开门装置”,导致地铁门被强开了一条缝隙,引得周围乘客惊呼连连。

  视频发到网上后,引来了网友的一致声讨。有网友认为,该女子的做法害人害己;也有网友质疑,遇到这种情况,为何周边人不上前制止?还有人自称系“知情者”,表示女子这样做并非是因为下错了站,而是有其他原因。

 ▲女子用手机疯狂砸车门 ▲女子用手机疯狂砸车门 

  随后,@上海地铁更新微博表示:有网友称,该女子不是上错车,是和男朋友吵架砸完门后又哭又闹 。

  网友微博留言如下

  事后,记者从上海地铁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上海地铁尚未收到因该女子行为影响列车进程的反馈,也未收到来自其他的乘客的投诉举报。不过,地铁工作人员呼吁,遇到此类情况,其他乘客可及时上前阻止,并通过列车内对讲机等途径联系地铁工作人员。

  严禁在非紧急状态下

  触发“紧急停车按钮”

  视频中,该女子最惹人争议的一点,在于她尝试通过触动“紧急开门装置”,试图在列车行进过程中打开车门。

▲该女子一度试图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该女子一度试图按下“紧急停车按钮”

  目前,因尚未联系到这名女子,其触动紧急开门装置的动机尚不清楚。不过,《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禁止下列危害轨道交通设施的行为,其中包括“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者安全装置”。

  上海地铁也曾多次提醒乘客:不要在非紧急情况下,触发“紧急停车按钮”。因为擅自按下启用“紧急停车按钮”将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营。

  据媒体报道,2018年6月29日,湖北武汉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在地铁站台无聊,故意按下紧急停车按钮,所幸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解除警报,未对地铁行车造成影响。该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吴金明

地铁上海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