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广权:高温闷热不止针对你一个 已把全世界攻克

朱广权:高温闷热不止针对你一个 已把全世界攻克
2019年07月31日 18:41 央视

  原标题:热评丨朱广权报天气:环球同此凉(yán)热

  “高温酷暑,上蒸下煮”,这可能正是这两天挥汗如雨的你的感受。实际上,这也不仅仅是你的感受。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进入7月,这股“热”浪势头不减。7月25日,法国、比利时、德国、卢森堡和荷兰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印度和巴基斯坦也遭遇了严重的高温天气;中国中央气象台7月里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湖北、重庆等多地达到40℃以上。这些都是全球气温持续攀升的缩影。

  “天气有多热?男生出门,马上变成“暖男”,女生出门,妆容难保全……”  “玉米热成了爆米花,你热得离不开空调西瓜。”总台新闻主播朱广权一本正经说着段子,上了好几回热搜。这回,他来《热评》专门评一评“热”,除了“花式”押韵段子,他更谈到,“持续的高温热浪也是一种自然灾害,是天灾也有人祸。想要减轻温室效应和厄尔尼诺,减少人类活动对地球犯下的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一点一滴开始去做……”“随手关灯、使用LED照明,省水省电减少食物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包括纸巾吸管塑料袋……虽然听起来心有点累,但你为地球环境把心操碎,大自然才可能给你清凉的回馈。”诶?怎么不知不觉念出来了。快戳视频,看他怎么说。 

责任编辑:张申

高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