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警方捣毁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89人落网

浙江警方捣毁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89人落网
2019年08月02日 02:26 央视

  原标题:浙江警方捣毁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89人落网

  1日下午,浙江乐清警方公布了一起近日成功侦破的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共捣毁4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缴获作案手机100余部,还有大量银行卡及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目前,已核实受害人110多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押解逮捕现场△押解逮捕现场

  天降“奇缘”:屏幕背后陷阱重重 

  今年5月底,在乐清打工的小林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名叫小蝶的陌生女孩。没聊几天,小蝶就主动提出想和小林恋爱,身处异乡的小林遇到主动热情的小蝶,两个人很快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今天聊视频,明天看美照,在取得小林充分信任后,小蝶以手机停机需充话费、生病买药、购机票过来看望等理由先后骗取小林转账合计3800余元,直到小蝶以自己被绑架为由再次骗钱,小林才恍然大悟上当受骗。无独有偶,在温州打工的小杨也遭遇了同样的事,他在一款名为“伊对”的手机APP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叫“永不言弃”的女孩。女孩自称是甘肃某医院的护士,漂亮的头像加上热情主动的聊天方式,让小杨一步步陷入对方的温柔陷阱中不可自拔。就这样,所谓的网恋女友上演了一出出爱情骗局,小杨共被骗走4万1千多元。

 △骗子使用的微信号  △骗子使用的微信号 

  抽丝剥茧 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接到相关报警后,乐清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一个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民警发现,他们的窝点是从甘肃平凉市转移到安徽安庆市的。犯罪嫌疑人大多为男性,他们在网络上大量下载女性照片,并通过变声软件等工具在网络上男扮女装,并通过聊天软件以“交友”的方式和陌生男性建立“感情”,在获取信任后,便用准备好的各种“剧本”向受害人骗取路费、话费或者医药费等。

 △变声软件 △变声软件
 △聊天用美女图 △聊天用美女图

  在摸清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后,7月22日,乐清警方联合温州反诈中心和安徽安庆公安力量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缴获作案手机110余部。现场发现大量的银行卡、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截止目前,6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29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央视记者:于晨 照片及视频来源:乐清市公安局)

 △警方逮捕89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逮捕89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吴金明

诈骗团伙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