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人消暑偏爱香草雪糕

湖北人消暑偏爱香草雪糕
2019年08月02日 04:09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维纳 实习生范安妮)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迎来高温天气。面对高温天气时,全国各地小伙伴都采取了哪些“姿势”来降暑降温的?

    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夏日清凉作战大数据》显示,高温清凉商品的整体销售数量同比增幅达54%;手持风扇的搜索量同比增幅最高,达到364%。从湖北区域看,香草口味雪糕、布丁牛奶口味雪糕和绿豆沙口味雪糕成为今夏湖北消费者最喜爱的冰淇淋类商品。销量同比增幅高的品类商品则是清凉贴、藿香正气、遮阳帽、清凉油、手持风扇等。

    全国范围来看,高温清凉商品销量TOP10省市分布在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四川、浙江、山东、湖北、河北、辽宁。其中,广东、上海等地区的消费者呈现“硬核降温”特征,他们购买了更多的空调和风扇装备;江苏、湖北等地区的消费者呈现“备药防暑”特征,藿香正气、清凉油等商品的销量增速较快;辽宁地区的女性消费者尤其喜爱到泳池避暑,购买了更多的泳衣、泳镜等商品;北京、四川等地区的消费者则是不能少了防晒霜。

    年龄上,年轻的新生代人群会更多使用清凉贴来给自己降温,中青年人群会选购饮料和冻冰块的模具,一杯饮料加上几个冰块儿,感觉也能瞬间冰爽;年龄稍长一些的中年人群则会选择在炎炎夏日进行水上活动,购买了更多的泳装装备;西瓜和绿豆则是46岁-55岁人的最爱,吃块儿西瓜、熬个绿豆汤,十分享受。

雪糕香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