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名“网约绑匪”欲实施绑架 被警方一网打尽

5名“网约绑匪”欲实施绑架 被警方一网打尽
2019年08月02日 20: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名“网约绑匪”湖北襄阳落网

抓捕现场 樊城警方提供抓捕现场 樊城警方提供

  中新网襄阳8月2日电 (胡传林 冷晓冰)湖北襄阳樊城公安分局2日通报,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网约绑架案,5名涉案嫌疑人从全国各地聚集襄阳,被警方一网打尽。

  樊城分局7月30日下午接到襄阳市局下发线索称,疑似发现一起涉嫌通过网络邀约人员来襄阳实施绑架的案件。

  接到指令后,该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并设立专案指挥部。经过侦查,专案组终于弄清5名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同时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租赁一辆黑色轿车多次前往襄州区某住宅小区踩点、守候、跟踪的信息。

  为防止嫌疑人铤而走险及不能掌控的意外风险,专案组决定在对方实施绑架前,对已经掌握的嫌疑人提前收网,于7月31日晚11时至8月1日凌晨2时许,先后在樊城人民广场附近抓获以孙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除孙某为襄阳本地人外,其余5人分别来自河南、四川、山东、甘肃等地。据孙某交代,2007年,他在驾校学习期间认识襄阳女子张某。长期接触中,他自认为张某父亲在某单位任领导职位,一定很有钱。近几年,孙某正处于投资经营失败期,便萌生了绑架张某父亲的想法。

  今年6月,孙某开始计划实施绑架张某的父亲,后又通过网络发布招募信息,邀约到兰某、孙某某、南某、张某等人前来襄阳共同作案,承诺事成后,每人可以分得5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现金。

  樊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案组仅用了30个小时就将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张申

绑匪湖北襄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