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旅游归来被狗舔 女子染恐怖病菌醒来四肢已被截

旅游归来被狗舔 女子染恐怖病菌醒来四肢已被截
2019年08月03日 16:3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旅游归来被狗舔 女子染恐怖病菌醒来四肢已被截

  家住在美国俄亥俄州坎顿市(Canton)的女子玛丽近日突遭横祸,她没想到自己和家中小宠物的一些互动竟差点让自己送了命。

  5月10日,玛丽刚与丈夫特拉纳度完假返回家中。没过多久,玛丽就感觉身体不适,原本以为自己只是流感,但体温突然骤升又突然下降,她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随后她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败血症,短短几天内她的四肢开始坏死并且陷入危险的昏迷状态。

  在玛丽昏迷的10天内,她共接受了8次手术,医生为了挽救她的生命被迫截掉了她坏死的四肢。在接受了80多天的治疗后,玛丽才最终活了下来。

  传染病专家科比博士(Margaret Kobe)后来通过血液检查,确认入侵玛丽血管的细菌是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Capnocytophaga),这种细菌通常活在犬科动物或猫科动物的口中。玛丽回忆称,她曾被家中的两只宠物狗舔过自己手臂上的伤口。科比博士表示,出现这样的极端案例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王亚南

细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