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港海关1至7月 签发原产地证书1096份

海口港海关1至7月 签发原产地证书1096份
2019年08月08日 09:37 海口日报

    本报8月7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王雅琼)记者今天从海口港海关获悉,1—7月,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1096份,签证金额约4亿元,帮助海南外贸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064万元。

    原产地证书被喻为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也是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快速通关、顺利结汇的“金钥匙”。海口港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更多出口企业享受优惠原产地政策,海关实行“网上审签、全省通签”“即报即审、随到随签、立等可取”和24小时预约签证服务;向企业宣传原产地惠企政策,提醒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指导企业规范填制缩短办理时长;积极引导新备案企业通过签发证书开拓市场,降低出口成本,持续增强本地产品国际竞争力。

    此外,自今年5月20日起,海关已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企业只需配备一台电脑和双面彩色打印机,就能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在线申办原产地证书。此举提升了海关签证效率,为企业节省取证时间和交通成本,进一步实现让企业“足不出户、单证在手”。目前,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包括中澳、中瑞等15种。

原产地证书海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