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嫌犯想趁台风天出门透透气 被民警在暴风雨中抓获

嫌犯想趁台风天出门透透气 被民警在暴风雨中抓获
2019年08月10日 12:57 新华社

  原标题:犯罪嫌疑人想趁台风天透透气,被民警在暴风雨中抓获……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民警忙着抗台风,估计没空出来抓犯罪嫌疑人吧?有嫌疑人就是这么想的,但他猜到了开头,却没料到结尾。

  9日,浙江民警在台风中努力奋战,除了抢险救灾,仍没忘记打击犯罪,维护治安。这一天,暴风雨中,民警接连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毒贩想趁台风天透透气

  被民警冒雨抓获

  成某,43岁,涉嫌贩毒。温岭大溪派出所的许警官想尽办法追捕成某,但他反侦查意识极高,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出他的踪迹。

  “台风天成某会不会放松警惕?”许警官让综合研判指挥室工作人员再一次开展研判,有了惊喜发现!

  9日下午3时许,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成某落脚在城东山前南村。

  躲藏了两个月没露头的贩毒头目成某,终于憋不住了,他想趁着台风天气出来透透气。许警官立即带领便衣莫警官等人,冒着暴风雨赶往城东山前南村一出租房。

  为防打草惊蛇,莫警官假扮快递员送快递。当成某打开门收快递的一霎那,许陆等人一举将成某扑倒在地。

  民警的突然现身,令成某顿时懵了,忘记了反抗。冒着大风大雨,民警将其押回了派出所。

  被抓后,成某很惊奇地说:“你们警察不都在抗台风的吗?我东躲西藏那么久,想趁台风天出来透透气,没想到一放松警惕就被你们抓了。”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渔民价值15万的船被偷

  民警驱车600公里抓贼

  为躲避台风“利奇马”,渔民们纷纷把船停靠岸边。8月7日上午,玉环市大麦屿街道的渔民杨某发现,他停靠在码头的船不见了。杨某告诉大麦屿派出所民警,这条摆渡船船舱橘红色,价值15万余元,平常主要是为海上船员提供运输服务。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当天就确定嫌疑人是福建籍船员林某,船只应该被他偷开回了老家。

  8日一早,民警驱车600公里赶赴福建福鼎,找到了失踪的船只。当晚,经过雨中长时间蹲守,民警在林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玉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玉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想着台风天警察不会出门

  逃犯壮着胆上岸吃饭

  9日上午11时许,玉环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民警吴金良接获信息,在大麦屿街道老码头避风的一艘外省渔船上有一名逃犯,便带领队员赶赴大麦屿老码头附近蹲点。

  下午1时许,在码头附近的小炒店,民警抓获正在吃饭的在逃嫌疑人李某。经查,李某是贵州遵义人,6月因盗窃罪被贵州警方上网追逃。

  8月8日晚,因受“利奇马”影响,李某所在的渔船就近停靠在大麦屿码头躲避风浪。李某知道自己的特殊身份,一直躲在船上不敢上岸。

  9日中午,李某想着台风天警察应该不会出门,于是壮着胆上岸吃饭。“这么大雨,你们还出门抓人!”被抓后,李某感到十分不可思议,“利奇马”还没到,他就已经被抓了。

  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吴金明

嫌疑人渔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