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协警台风中救人不幸牺牲 曾参与上百次救援

浙江协警台风中救人不幸牺牲 曾参与上百次救援
2019年08月12日 13: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绍兴为救人牺牲协警也是民间救援队员,曾参与上百次救援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8月12日消息,浙江绍兴新昌城东派出所协警李安参与台风救援时,不幸溺水离世,年仅34岁。

  李安是绍兴新昌城东派出所协警,也是新昌陆野救援队副队长。

  11日他不值班,但他还是闲不住,去参加救援队的救援行动。

  台风来袭,当地民间救援队也一起出力抗台,奔波在狂风骤雨中。

  晚上7点10分左右,刚参加完抗台救援工作的陆野救援队接到通知,说有人在新昌江附近捞鱼不幸落水。

  李安、张斯南等20多名队员飞速赶往队部集合,带上冲锋舟、绳索等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此时,虽然台风已过境新昌,但新昌江面并不平静,波涛汹涌,水位高。

  但救人是第一位的,李安等4个队员作为先遣队,坐上冲锋舟,进到新昌江搜寻落水者。

  但水流湍急,波浪颠簸,底下一个漩涡,冲锋舟失控被水流冲翻,冲锋舟上的4名救援队员同时落水。

  “水流很大,人被卷着。”岸边队员看到,马上跳入江中,先是救起一个,但其他三个人被冲向不同地方,另一个救援队员在被冲走几百米远之外,获救。

  李安和另一名队员被水卷着,被浪卷到了岸边,被人救起,距离落水点有1000米远。

  李安等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李安受伤严重,其他3名冲锋舟上队员、前来救援队员都不同程度受伤。

  不幸的消息传来!12日早上9:50,经过10多个小时的抢救,李安还是没能挺过来,不幸去世。

  据了解,李安是第一个在救援过程中牺牲的浙江救援队员。

  李安,今年34岁,当过5年兵,2012年成为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协警,2015年加入陆野户外救援队,曾参与了大大小小100多次救援。

左为李安左为李安

  陆野救援队队员说,他当过兵身体素质好,每次救援任务他都是冲在最前面。

  截至目前,捞鱼人还没有找到。

  李安早在2016年就因一起救火事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好评。当时在新昌县本地论坛上走红的“抡锤哥”,就是李安。

  当时一户居民家中着火,浓烟从窗户缝隙里冒出来,但由于防盗门非常牢固,没法打开救人。“我爬到窗户外面,去把防盗窗砸开。”当时,在场的李安拿着锤子爬到了窗外的台阶上,先将两个窗户的玻璃敲破,方便同伴用灭火器往失火的房间灭火。接着,又用铁锤拼命砸防盗窗。砸开一个窟窿后,他试图钻进去。但谁知半个身体刚进去,一股浓烟就从里面钻了出来。无奈之下,他被逼退了出来。因吸入浓烟,李安剧烈咳嗽,将胃里的食物也吐了出来。随后,消防队员也达到了现场,很快就把火扑灭,无群众受伤。

  在救火过程中,李安的裤子被割破,手臂有轻微擦伤。

  记者:杨丽

  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赵明

救援救援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