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华裔男子瀑布下打坐水中练憋气 疑似呛水惨死

大马华裔男子瀑布下打坐水中练憋气 疑似呛水惨死
2019年08月12日 15:5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男子瀑布下打坐水中练憋气 疑似呛水惨死 懊悔吗

  当地时间11日,在马来西亚著名景点“彩虹瀑布”发生一起惨剧。现年31岁的华裔男子谢翰阳当天与朋友来到瀑布戏水,心血来潮下,他决定模仿武侠片中的经典桥段,在瀑布下方的石头打坐,再潜入水中练习闭气。结果疑似因呛水陷入昏迷,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谢翰阳与朋友一行抵达林明市,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搭车前往位于双溪林明的观光景点“彩虹瀑布”游玩。戏水时,谢翰阳突然心血来潮,想模仿一下武侠片中的高僧,便独自走到瀑布下方的一块石头上打坐半小时。他还觉得不过瘾,于是又跳入谭中,潜水练闭气。

  谁知4分钟过去了,33岁友人曾伟坚仍然没有看到谢朝阳起身,瞬间感觉不对劲,凑近一看才发现谢翰阳已经失去意识,于是连忙叫来另几名游客合力将他抬到岸边,轮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

  谢翰阳曾一度睁开眼睛,短暂恢复意识,不过在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后,仍然不治身亡。

  事发一幕,恰好被途经此地的其他游客在无意中拍下。视频一经发布到社交媒体上,便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称,外出游玩戏水,安全第一,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千万不要模仿这样的危险动作。

  另据警方透露,谢翰阳的身上并没有任何外伤,因此排除他杀可能,初步判断疑似呛水猝死。确切死因需经法医解剖后验尸确定。

  曾伟坚透露称,谢翰阳是其大学同学,因为近期正值哈芝节假期,于是相约参团来此地游玩。没想到在行程第一天,好友就遭此意外,感到十分悲痛。

  “谢翰阳非常健壮,是一名运动健将,平时很少生病,而且经常吃素,我完全没想到他会猝死。”

  彩虹瀑布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瀑布之一,由于瀑布溅起的水花与照进山谷的阳光形成绝佳角度,因此产生瀑布彩虹的景象。

责任编辑:赵明

抢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