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网民台风期间抢微信红包 侵占群众募捐款被拘

安徽网民台风期间抢微信红包 侵占群众募捐款被拘
2019年08月15日 10:55 政府网站

  原标题:安徽宁国因“利奇马”受灾,网民抢微信红包侵占群众募捐款被行政拘留

  来源:宁国公安在线

  #抗击台风利奇马##警方通报#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该市多地出现严重灾情,有网民无端造谣传谣、发布侮辱性言论、通过抢微信红包侵占群众募捐款,该局依法查处了一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自8月11日以来,累计传唤违法嫌疑人10余名,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5人,警告1人,在查1人。

  相关案情通报如下:

  1、8月10日,宁国抖音网民“裴部长”上传了一段关于宁国洪灾的不实视频,该视频发出后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传播,社会影响恶劣。8月11日,嫌疑人裴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2、8月13日晚,网民“汪颜i”发布“安宁国洪灾、安徽救援,光一个镇都死了20多人”等不实信息,造成较大社会影响。8月14日,嫌疑人汪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3、8月13日晚,网民“minss兎芓10.22”发布“@宁国洪灾,今天在宁国市虹龙找到6具尸体”等不实信息,造成较为严重影响。8月14日,嫌疑人彭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4、8月13日,网民“新雨拒绝私聊”在“安心募捐物资,南极方向”微信群抢了6个支援灾区的900元红包,后拒不退还并退群。8月13日,嫌疑人舒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5、8月13日,网民“俊俊俊哥儿”通过微博发布“宁国人很贱,幸好来台风,怎么不多死几个”等侮辱性言论,涉及面广,影响极其恶劣。8月14日,嫌疑人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6、8月13日,QQ群“霸都摩天爱好者群”管理员“tracy”在群里发布“宁国人要死完了”等侮辱性言论。随后其群里网民发布“偏远山区,无需关注”“宁国不要全灭就行”等评论。8月14日,嫌疑人魏某被依法传唤。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赵明

宁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