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家出动 4只棕熊闯入内蒙古森林防火基地觅食

一家出动 4只棕熊闯入内蒙古森林防火基地觅食
2019年08月15日 09:21 央视

  原标题:一家四口出动!4只棕熊闯入内蒙古森林防火基地觅食

  近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森林防火驻防基地,4只野生棕熊闯入院子寻找食物,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了视频。

  1只大棕熊慢慢走进院子,四处寻觅食物,身后还跟着3只小棕熊。它们大摇大摆地走到一个帐篷旁,两只小棕熊则立起身体,探头探脑地往里观察,随后进入了帐篷。等它们走后,工作人员发现,帐篷里的东西已经被它们弄得乱七八糟。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党政办副主任张超说,棕熊一家把帐篷撕坏了,把里面的方便面、豆油都吃了。因为八宝粥封闭比较严,它也没闻着什么气味,所以就没吃,剩下的菜也都吃了。

  据了解,棕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寒温带针叶林中,多在白天活动,食性较杂。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随着当地宣传保护力度的加大,在原始林区的野生棕熊数量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吴金明

森林防火棕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