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大学副教授登山失联 600人搜救十余天仍无获

上海大学副教授登山失联 600人搜救十余天仍无获
2019年08月17日 20:18 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大学副教授登山失联!600余人搜救十余天仍下落不明,救援队推测→

  8月3日

  一游客在进入河南灵宝汉山景区后失联。

  8月13日

  当地市政府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搜寻仍未果。

  截至8月17日

  男子已失联十几天,至今仍下落不明。

  经核实,这名失联游客杨某是上海市宝山区人,上海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国内知名犹太和以色列专业学者。

  杨教授究竟是如何失联的?

  搜救过程中有什么发现吗?

  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的

  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梁绪伟

  他向记者还原了事件及搜救经过

  曾告诉家人开始返程

  后又致电宾馆“回不去了”

  “经过几方核实,我们得知该游客是8月2日独自上的山。”梁绪伟说:“他(失联人员)在当日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太子峰,并向景区的环卫工人询问‘如何去老鸦岔’后,向汉山金顶方向走去了。”随后,失联游客的家人告诉梁绪伟,当日下午五时许,该游客曾与家人通话,说他开始下山返程。此外,宾馆的服务员称其当晚八点多打电话说,“晚上回不去了,就在山上找个山洞过夜,第二天下山。”

  失联者去的是未开发景区

  有失足坠崖可能

  据该游客的家人描述,8月3日早上5点左右,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电话里,该游客只是说自己有点感冒流鼻涕,家人不知道其没有回到住处而是留在了山上。之后该游客彻底失联。

  梁绪伟告诉记者,游客应该到过汉山金顶,因为那里发现了抽过的烟头。据了解,老鸦岔是未开发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也要走较长时间。还有豹子、野猪等危险动物……

  “8月7日,救援队连夜赶到事发地,与当地救援力量汇合,花了8个多小时从汉山金顶走到老鸦岔,根据各方的描述判断失联游客的行踪和大致方位,进行了搜索,但没有结果。”梁绪伟说,搜救时山间也在起雾,有的地方能见度就是十几米。此外,该游客的家人也提到,他近视达到900度。“按照救援推测,他有失足坠崖的可能。”梁绪伟说。

  救援队搜索整片原始森林

  始终没有发现踪迹

  据悉,8月3日以来,汉山区持续降雨,山高路滑,因而搜救工作十分困难。救援队曾搜寻整片原始森林,但都没有发现杨教授的踪迹。13日,灵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通报称,截至8月12日18时,仍未发现失联人员,经与其家属和所属单位沟通后,决定停止搜救工作,并要求汉山景区、公安部门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关注,发现线索,立即上报。

  对于杨教授的遭遇上大学子都表示很痛心希望老师能平安

  也有网友在留言中提醒尽量不要去未开发景区游玩

  的确,不成熟的景区风光虽美,但危险多多↓

  8月初,也曾有类似事件发生。8月4日傍晚,网红景点湖北恩施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造成9人死亡,4人失联。据了解,躲避峡为未开发景区,曾多次发布公告,严令禁止进山,但仍发现有游客违规进入。

  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同时也期待能有奇迹发生!

  本文综合自:大河报、新民晚报、北京时间、网友评论等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817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救援队失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