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卖画解决资金问题 没啥丢人的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卖画解决资金问题 没啥丢人的
2019年08月18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华谊兄弟王中军:卖画帮公司没什么丢人的

  2019年8月16日至18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就艺术、电影与收藏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在资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我一直在卖我的画。”王中军表示,“我最近卖掉了一批艺术品,换取一些现金来解决自己公司流动性的问题,也没有什么不好。我不觉得我卖画丢人,很多朋友都觉得中军你那么牛,收藏界挺有名气,怎么开始卖画了呢?我觉得没有什么,去年嘉德拍卖的夜场一半是拍我的画,但我觉得很开心。我想谈的是我的收藏,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这个没有什么丢人的。”

  在谈到最近非常火的电影《哪吒》时,王中军表示虽然票房已经40个亿,但《哪吒》未必是年度冠军,今年可能还有会超越它的。同时,王中军也非常感慨中国电影行业发展的速度,“从1998年到现在20年时间拍了200部电影,其实是挺艰难的。但是在拍电影的时候感觉很快乐,非要跟人分享的时候才觉得有艰难。我原来一直很愉快,这两年觉得稍微有点不愉快了。上市十年来一直是顺风顺水,这两年由于整个大行业的调整,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我拍电影的时候,像《没完没了》、《不见不散》等等,当时有3000万就是票房冠军,今天的票房冠军是多少?”

责任编辑:祝加贝

王中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