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来住院?河南省中医院回应

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来住院?河南省中医院回应
2019年08月19日 10: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省中医院回应“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来住院”:正开展调查

  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过程中,医院医护人员承认此事属实,一医护人员称“临床有5个名额,多收有奖励,收的少有处罚”。媒体报道截图。

  8月19日上午,针对媒体称“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住院,未达标扣工资”一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河南省中医院获悉,西区医院为该院医联体合作单位,事情曝光后,该院已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开展调查,如调查发现该院确系存在前述违规问题,将有后续解决方案。

  此外,河南省中医院表示,需明确的是,在媒体采访过程中,该院工作人员“抢夺摄像设备、私人手机、强行带到房间”的行为是不支持的,这反映出医院内部管理存在一定问题。

  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微信公号“民生大参考”8月16日消息,16日上午,有网友反映,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强制要求医护人员、医院职工每人找5个住院病人住院,如果找不到就扣工资200元。采访过程中,医院医护人员承认此事属实,一医护人员称“临床有5个名额,多收有奖励,收的少有处罚”;另一医护人员则称,其父亲都已经入院就诊。

  此外,上述消息称,采访过程中,在记者已经表明身份的情况下,医院工作人员仍实施抢夺摄像设备、私人手机、强行带到房间等阻挠采访的行为。

  河南省中医院官网刊发的文章显示, 今年5月28日,河南省中医院与郑州西区中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书,郑州西区中医院正式命名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梧桐街和金梭路交叉口西北角。总占地约25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开放床位560张,拟设30多个临床门诊科室,11个病区。

  该文表示,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作为河南省中医院医疗延伸点,能有效缓解郑州西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向郑州市乃至河南全省展示一个医院管理一流、医疗水平一流、医疗服务一流的省中医院风采。“同时也给医院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成为我院在郑州市西区一个亮丽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亚南

医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