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动员更易有蛀牙 什么原因?

运动员更易有蛀牙 什么原因?
2019年08月26日 02:28 环球网

  原标题:运动员更易有蛀牙,什么原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对352名从事游泳、橄榄球、田径等11个运动项目的精英运动员调查后发现,运动员比普通人更注重口腔健康,94%的运动员每天刷牙两次,44%的运动员经常使用牙线,而普通民众中每天刷牙两次和常用牙线的比例分别为75%和21%。虽然如此,运动员的口腔健康却比普通人差,49%的运动员遭受龋齿的困扰。调查显示,87%的运动员经常喝运动饮料,59%的运动员常吃能量棒,70%的运动员食用能量果胶,这些食品饮料中的糖会增加蛀牙风险,其所含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埋下口腔问题隐患。(冯国川)

责任编辑:张申

牙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