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了"备胎"的钱不还 女"老赖"败给了一段电话铃声

借了"备胎"的钱不还 女"老赖"败给了一段电话铃声
2019年08月27日 07:22 北青网

  原标题:借了“备胎”的钱就是不还,女“老赖”最终败给了一段电话铃声!

  法院执行一直在路上,该还的钱怎么可能逃得掉。“老赖”周某曾经想过花式躲债,但一个电话铃声响起,她只能乖乖还钱。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备胎”的“一念之仁”

  “法官,都怪我自己当时一念之仁,她当我是她的‘备胎’,借我的钱骗我说去做手术,结果手术没做,钱没还,还不理我了!”申请执行人蒋某气愤地边说边拍自己的腿。

  “冷静,冷静,别激动,既然已经执行了,你冷静点说,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帮你实现债权。”执行员边说边递给他一杯水:“来,喝口水,慢慢说,冷静地说。”

  蒋某喝了口水,定了定神说道:“谢谢法官,我跟被执行人周某是朋友关系。2017年12月,被执行人周某打电话给我说她急需用钱,我问她借钱干什么,她说怀孕了,需要钱去医院,说她男朋友不理她了,电话也打不通。我是同情她的遭遇,就把钱借给她了,多次用支付宝转账给她,一共19150元。2017年12月25日,她给我写了19150元的借条,约定2018年1月25日归还。到期后我找她要也要不到,打电话也被挂断。没办法,我只能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都判了我胜诉了,但是周某还是不履行判决,我只能来申请强制执行,请法官主持公道。”

  执行员道:“你放心,我们一定保障好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法院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见识到了被执行人周某的“难度系数好几颗星”的“花式躲避”技巧。

  “花式躲避”教练级选手——周某

  花招一:奶奶去世了

  被执行人周某:“法官,我没钱还,不过,我妈会帮我来还的,但我奶奶最近去世,我妈去奔丧了,等她回来后,会来法院帮我履行案款的。”

  申请执行人蒋某:“法官,你别听她胡说,他奶奶去世好几回了!”

  花招二:舅舅会替我还

  被执行人周某:“法官,我没钱还,我向我舅舅去借,已经说好了,他会帮我履行的。”申请执行人蒋某:“法官,你别听她瞎扯,他舅舅不会借她钱的!”

  花招三:办满月酒的份子钱来还

  被执行人周某:“法官,我没钱还,我孩子出生了,可以等我办了满月酒,拿了份子钱再来履行。”

  申请执行人蒋某:“她真的没去打胎!还要生孩子!借了我的钱,去生别人的孩子!”

  花招四:孩子不满1周岁不能出门

  被执行人周某:“法官,我是想来履行的,但是我们这里有习俗,孩子不满1周岁,妈妈是不能出远门的。”

  申请执行人蒋某:“我已经无言以对了!”

  最终打败她的竟是一则彩铃

  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对周某依法采取了以下执行措施:

  1。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周某名下的财产;

  2。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名单,对其作出信用惩戒;

  3。鉴于被执行人周某在哺乳期间不宜实施司法拘留,向其发送罚款决定书,用罚款予以惩戒;

  4。将被执行人失信情况在辖区门户网站进行实名曝光,并对其使用的手机号码设置了“老赖”彩铃。

  没过多久,被执行人周某的电话来啦……

  “法官,我的铃声怎么会提醒别人我是失信被执行人?!!我现在头都抬不起来了!我婆家本来就不同意我跟我老公的婚事,现在‘老赖’彩铃一搞,我婆家更加不会接受我了,我怎么办啊?”

  执行员劝道:“你多次找借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虽然你名下没有财产,但本院对你的强制措施是一样不会少的,你要是想恢复正常生活,那就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我这就来付!这就来付!”

  最后……

  被执行人周某履行了三个案件的所有案款、诉讼费、执行费、加倍支付延期履行的债务利息共计22066元,并交纳罚款3000元。

  法官提醒

  想要通过各种借口逃避执行、拖延执行、拒不执行的“老赖”们,你们想错了,就算你们耍尽花招、绞尽脑汁,也休想逃出最强执行措施。法院提醒还未及时履行的被执行人们,尽快履行义务。如果您的身边有这样企图“动歪脑筋”的被执行人,也请及时提醒,让对方不要“因小失大”,建议尽快履行!

  来源:浙江之声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备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