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人造肉”正在改变世界餐桌

日媒:“人造肉”正在改变世界餐桌
2019年08月28日 05: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人造肉”正在改变世界餐桌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日媒称,以大豆、豌豆等植物蛋白为原料,加入调味料、香料,模仿真肉口感的人造肉正在全球快速普及。

  据日本《选择》月刊8月号报道,从去年6月开始,美国亚马逊公司收购的高端食品连锁超市全食公司在纽约、波士顿和西海岸的部分门店中开售人造肉汉堡肉饼,据称这种肉饼仅以大豆等植物为原料。即便与用牛肉制作的肉饼并排摆放在肉类食品专柜中,如果没有外包装上绿色的“全植物”字样,根本区别不出来。

  美国快餐品牌汉堡王今年4月推出了一款无肉汉堡。不仅分量十足,而且色香味形与汉堡王的经典皇堡几乎无差别。据一位美国食品行业的分析师说,吃过这款无肉汉堡的人90%以上会误认为就是实打实的牛肉汉堡。而且售价5.99美元,也就是只比牛肉汉堡低1美元,绝对算不上便宜。

  报道称,在美国,人造肉的流行很大程度上是源于肥胖问题。而且吃人造肉并不意味着大幅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但有美国医疗人士指出,由于排除了动物性脂肪,其在预防慢性病方面仍然效果可期。

  另一方面,美国还有一个特殊背景。呼吁禁止使用动物皮毛和呼吁保护鲸类的动物保护团体的活动规模不断扩大,甚至是反对饲养和屠宰肉牛、猪的活动也在不断增多。严格素食主义者的数量在美国快速增长,不仅是不吃肉,甚至连蛋类和奶制品也完全不碰。人们选择素食主义的理由多种多样,食品行业也需要为适应这种变化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张申

人造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