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5岁保安弹钢琴走红 网友:保安是最卧虎藏龙职业

55岁保安弹钢琴走红 网友:保安是最卧虎藏龙职业
2019年09月01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5岁保安演奏钢琴名曲走红,网友:保安是最卧虎藏龙的职业

  最近,今年55岁的保安大叔李云成了“网红”。

  到底咋回事儿?

  原来,在内蒙古包头市科技少年宫工作的他,近日在布置舞台固定钢琴时,一时技痒用钢琴弹奏了一曲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爱的纪念》,他行云流水般的弹奏和沉浸在乐曲中的专注状态引得众人纷纷点赞。

  抬钢琴时“手痒”弹奏名曲走红

  当天,少年宫有个演出活动,李云和同事们一共抬了4台钢琴。将钢琴抬到舞台上、位置都固定好之后,他们就准备离去。

  这时,看到钢琴的李云一时“手痒”,就上台“露一手”,弹了一曲。同事们看到后都很惊奇,没想到这个保安还有这个技能。

  同时,少年宫的一个老师也拍下了李云弹钢琴的视频,发到少年宫的群中,激励学生们:“看我们的保安大叔都弹琴弹得这么好,那我们这些学琴的孩子,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弹琴呢?”

  从小喜欢音乐,曾是部队中的文艺兵

  很多人都感到好奇,为什么李云一个保安能把钢琴弹这么好呢?

  据了解,李云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从小就喜欢音乐,这次看似信手拈来的表演,其实都源于他原本就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音乐“达人”。

  李云年轻时,在艺校学习手风琴,由于热爱他还自学了钢琴。李云告诉记者,他组过乐队、从事过键盘手工作,还曾南下去到广州、香港、海南等沿海地区从事助唱、助演工作,为了音乐梦想,李云在南方一闯便是20年。

  李云艺校毕业后曾入伍当过兵,由于热爱音乐,军旅生涯中,他还“传奇”地让自己由入伍时的雷达兵转型为文艺兵。

  李云介绍称,当兵之后,他觉得自己喜欢音乐的梦想肯定就因为当兵断送了,但没想到还在部队的连里发挥了这个特长,之后从连里演到营里,从营里又到团里去演,后来又到师里演出,最后成立了文艺队,于是他就在师里就当起了文艺兵。

  组建“老男孩乐队”丰富业余生活

  如今,李云在从事保安工作之余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老男孩乐队”,业余时间大家经常在一起排练,偶尔也会参加些演出。

  李云告诉记者,之所以来少年宫工作,是觉得这里离艺术很近,在这里有机会接触那么多的老师,还可以经常弹钢琴,是一件快乐的事。

  李云说,“音乐是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天不吃饭、不喝水可以,但是不能没有音乐。我对音乐的爱好不是泛泛的那种爱好,而是一种酷爱,正是这种酷爱才能使自己坚持下来。”

  网友:保安是最卧虎藏龙的职业

  李云弹钢琴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发了很多网友点赞,有网友称“高手在民间”,也有网友说,这是一个被安保事业耽误的钢琴师。

  @幽篁君:高手在民间。

  @一罐笑颜:这是一个大神级别的保安大叔。

  @他者他者:被安全事业耽搁的钢琴家。

  @徐研玲:被埋没的莫扎特。

  @东东很帅好吧:可惜了,要是当钢琴老师工资高多了!

  @宇宙少女Harper:以为是青铜结果是个王者。

  @贤月如水518:史上最文艺的保安大叔。

  @叽里哈啦:重点是自学。

  还有网友说,看来保安真的是卧虎藏龙的职业。

  @杰瑞跟班泰小菲:保安是最卧虎藏龙的职业。

  @ZZZZZ丶Y韬:没有点才艺都不敢当保安了

  正如上面的网友所说,多才多艺的保安还真的不少:

  上海54岁小区保安马一宝在10多年的时间里,自己钻研绘画,创作了近十卷绘画长卷作品:有恢宏的抗战题材,有徽派建筑,也有对历史的追溯和对当下的美好记录。他说想用画笔来记录这一段段苦难历史,告诫人们不忘过去,珍惜当下。

  王亚东 摄

王亚东 摄王亚东 摄

  江苏徐州56岁的幼儿园保安大叔马杰弹钢琴的视频在网上走红。据悉,马师傅兴趣爱好广泛,除了弹钢琴,他还擅长手风琴和武术。

  浙江一中专“60后”保安大叔周华海近日出版了个人诗集《向万物看齐》,从1985年到2018年间,周华海笔耕不辍,以诗歌的形式记录下自己30多年的心路历程。

遂昌宣传部提供遂昌宣传部提供
遂昌宣传部提供遂昌宣传部提供

  高手在民间

  为多才多艺的保安大叔们点赞!

责任编辑:张玉

保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