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乘客要开空调的哥说没必要 两人半夜闹进派出所

乘客要开空调的哥说没必要 两人半夜闹进派出所
2019年09月02日 21:36 北青网

  原标题:乘客要开空调,的哥说没必要!两个男人半夜闹进派出所

  乘客说热,司机说凉快,开空调还是不开空调?近日,一名乘客和一名司机,因出租车是否应该开空调的问题发生了口角,并于深夜闹到了派出所。

  8月30日晚,到南京出差的周先生在南京南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尽快到酒店休息。“上车后我就让司机把空调打开,但是他始终没有开。于是我就要求下车,这名司机说该路段无法停车,我们两个人就在车里吵了起来。”周先生对民警说。

  司机吴师傅表示,当天晚间天气非常凉快,根本没有必要开空调,对于周先生提出的开空调的问题觉得不能理解。吴师傅还说,自己开了一晚上车,没有一个顾客要求开空调的。

  周先生则说,如果不愿意开空调,就应该把自己放在路边,自己可以选择其他车辆。两人争执不休,各说各的理,吴师傅一气之下,把车开到了雨花台派出所,说这事要民警评评理。

  民警耐心调解近30分钟

  司机、乘客互相谅解

  在经过民警近30分钟的调解后,双方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周先生排队等车时确实闷热,但吴师傅态度也有点不好。在派出所里,两人意识到彼此有点缺乏理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随后吴师傅继续将周先生送往旅馆。

  出租车上是否开空调到底该听谁的?

  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

  有46.7%的人认为该听乘客的

  有45.6%的人觉得双方要商量着来

  有网友表示

  出租车既然是服务行业

  就应该遵循乘客至上的宗旨

  也有网友觉得是乘客太过挑剔

  天气凉爽没必要开空调

  还有网友认为开不开空调没有标准

  最重要的是互相协商和体谅

  事实上,南京交通部门有明确规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根据乘客意愿升降车窗玻璃及使用空调、音箱、视频等服务设备,否则交通部门可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此前,部分网约车平台也表态,平台司机应积极配合乘客提出的合理的服务要求,比如打开或关闭空调、音箱、窗户等。司机加收空调费属于附加费用,是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吴金明

出租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