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且吃且珍惜 有研究称2050年就吃不上香蕉了

且吃且珍惜 有研究称2050年就吃不上香蕉了
2019年09月06日 02:12 环球网

  原标题:且吃且珍惜!有研究称,2050年就吃不上香蕉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且吃且珍惜!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全球果蔬网”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到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

  报道称,研究团队对世界主要香蕉生产国和出口国进行了研究,在目前27个香蕉主产国中,包括印度、巴西、哥伦比亚等10个国家的产量占到了全球产量的86%。目前这10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对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等国来说,“香蕉贸易”是国家的经济支柱,香蕉产量减少也就意味着经济将出现巨大滑坡。

  香蕉目前还面临着土壤疾病的威胁。研究团队称,做好环保工作以保护“香蕉经济”已是刻不容缓。(苗涛)

责任编辑:吴金明

香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