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警方追凶22载 劫案“漏网”嫌疑人终被抓获

深圳警方追凶22载 劫案“漏网”嫌疑人终被抓获
2019年09月06日 18:22 央视

  原标题:深圳警方不懈追凶22载 劫案“漏网”嫌疑人终被抓获

  警方调查 寻找案件突破口

  入室抢劫案的第四名同案犯下落不明,案发后就携妻离开老家。警方决定转变调查方向,从寻找王某妻子的下落入手。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林晓庆:就猜测,会不会他们是住一起。在我们公安这个轨迹来说,她基本上是消失了。当年她在2013年的时候,有办过一张银行卡。

  寻突破口 掌握到其妻轨迹

  王某的妻子成为了警方的突破口,警方侦查发现,她办理银行卡的地点是惠州。然而除了这张银行卡,警方在惠州没有发现王某夫妻二人活动的其他踪迹。直到2018年,距离案发22年之久,王某的妻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林晓庆:因为他老婆在案发之后也消失了,所以说我们一直,给我们的侦查方向就是锁定他老婆。当时他老婆就办了港澳通行证,就留了一个联系方式,我们就做了这个突破口,就从她这个联系方式,掌握到他老婆的一个轨迹。

  警方对王某妻子进行调查发现,她与丈夫一同在惠州的一个工厂打工。

  警方决定在夜晚实施抓捕,通过王某妻子来间接锁定王某。

  林晓庆:我们在场所有民警,包括我们这20多年办案民警,没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拉出来之后我们喊了他名字之后,他一直不吭声。然后我就问他一句,你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他就说知道。

  嫌疑人落网 对作案细节记忆清晰

  王某没有任何反抗,向警方供述了当年自己伙同另外三人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林晓庆:我们抓他的时候,我们也想从他家里面找出一张他的生活照,一张都没有。后面我问他,我说你真的没拍过一张照片吗,他说从来没有拍,他手机里面一张照片都没有。

  2018年12月,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王某依法提起了公诉。2019年4月19日,被告人王某犯抢劫罪,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王亚南

深圳警方被抓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