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潼南法院诉调对接一次性成功调解155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潼南法院诉调对接一次性成功调解155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09月12日 15:42 重庆法院网

近日,潼南区重大矛盾纠纷调委会驻法院工作室一次性成功调解155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高效便捷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李某等155户业主与重庆某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因该公司未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办理房屋产权证引发纠纷。2019年6月,李某等人向潼南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逾期办证违约金。潼南法院收到起诉材料后,为方便当事人快速解决纠纷,将这一系列案件委派给“驻院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收到案件后,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某公司负责人和业主代表,耐心向他们释法说理,并多次组织双方面对面协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某公司在九月底向购房者们办理并发放房屋产权证和一次性支付违约金66.0368万元。

潼南区重大矛盾纠纷调委会于2016年1月进驻潼南法院,设立了“驻院调解工作室”,常驻法院调解员3人,截至2019年8月,共委派调解案件3211件,司法确认1102件,大量纠纷在诉前得到化解,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产权证房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