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5岁女子突然反复抽搐 医院病房上演“脑中捉虫”

25岁女子突然反复抽搐 医院病房上演“脑中捉虫”
2019年09月18日 14:4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25岁女子突然反复抽搐 竟是生吃海鲜惹的祸

  对于一些人来说,为了追求口感喜欢吃生食,比如新鲜的鱼,鲜嫩的肉质让不少人欲罢不能。不过有些东西可不能随便吃,稍有不慎,寄生虫就会住到我们的体内,甚至可能跑到脑子里。前段时间,山东淄博25岁的芳芳就做了一台特殊的手术,上演了一场“脑中捉虫”。

  芳芳今年25岁,两年前,右侧肢体就开始出现反复抽搐。今年7月底,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芳芳的大脑左侧运动功能区里,生长着一条寄生虫:裂头蚴。由于病情紧急,8月11日,医生给芳芳进行了开颅取虫术。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医生成功从芳芳的脑袋里取出了一条5厘米长的裂头蚴活虫。那么这虫子怎么会跑到脑子里去呢?

  据医生介绍,裂头蚴常见的感染途径有生吃一些未煮熟的蛙肉蛇肉,或者误服含有裂头蚴虫卵的水;然后它就会穿过肠壁的小静脉,进到血液系统,侵犯到大脑里面。

  后来经过询问,芳芳确实有生吃海鲜的习惯。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只是裂头蚴,临床上更常接触到的寄生虫是脑囊虫,这类病例的患者大多有生食猪肉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寄生虫的感染,通常和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例如爱吃生食、喝生水,到不洁的水域游泳、玩耍等。因此,要减少感染寄生虫的几率,最好的预防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淄博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祝加贝

寄生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