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于都法院开庭审理周某平等十二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于都法院开庭审理周某平等十二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9年09月18日 09:54 江西法院网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2018年,被告人周某平在于都县城及周边乡镇长期发放“砍头息”高利贷,在借款人无法偿还本息时,纠集李某英、谢某辉等11人采取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催收债务,共实施抢劫犯罪2起、故意伤害犯罪1起、寻衅滋事犯罪8起、非法拘禁犯罪9起、敲诈勒索犯罪3起、虚假诉讼犯罪2起、强迫交易犯罪1起和违法事实12起,并长期实施非法经营犯罪活动,共非法营利1000余万元,劫取被害人财物17万余元,敲诈被害人钱财7万余元,强迫交易126万元,致1人轻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平等人通过高利贷所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涉及人员广、资金大、时间长,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扰乱司法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是危害一方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周某平组织、领导犯罪集团实施犯罪活动,系首要分子;李某英、谢某辉、许某荣长期在周某平的带领下实施犯罪活动,为骨干成员;严某森、刘某军、刘某铭、刘某1、李某祺、刘某2、宋某宏、肖某为一般成员。

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序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活动,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合法诉讼权利。

由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恶势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