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个姑娘都不一定有它重 男子种出447.8斤巨型冬瓜

4个姑娘都不一定有它重 男子种出447.8斤巨型冬瓜
2019年09月20日 14:15 北青网

  原标题:4个姑娘都不一定有它重!杭州男子种出447.8斤大冬瓜!网友:好吃吗

  两卷粗大的红布裹身,粗壮的竹竿穿过红布,稳稳地架在4位壮年男子身上,旁边村民一声声“嘿呦”为他们加油鼓劲。

  他们正在为一个大冬瓜称体重。

  昨天,杭州富阳场口镇的村民滕雁鸣迎来了一件喜事,在区农技推广中心农作站蔬菜专家章钢明栽培技术的指导下,68岁的他花5个月精心养护的超大型冬瓜问世。

  冬瓜被四位壮汉搬抬上秤,体重达447.8斤,相当于4名成年女性的体重之和。

  面对冬瓜惊人的体重,老滕倒是淡定:“还不够,明年我还要继续种,相信冬瓜体重的潜力仍有发挥空间。”

  今年的冬瓜比去年重57斤

  过去5个月真是日夜看护

  在没上秤之前,冬瓜躺在富阳场口镇红星村的菜地上,上方放置了一个小型的简易塑料遮阳棚,层层叠叠的藤蔓缠绕在冬瓜棚上。大冬瓜圆滚滚的,长长的,两头匀称,腰粗肚圆,表皮呈莹白色,不似普通冬瓜的光滑,而是凹凸不平摸起来有点粗糙。

  滕雁鸣笑着说,“这些都是大冬瓜吃多了的表现,营养过剩就会鼓起一个个包。”

  围观的村民已经不是第一次观摩大冬瓜了。去年,滕雁鸣首次种出巨型冬瓜,重390.8斤,在宁波市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冬瓜大王赛”上独占鳌头,“那时候大家都没看到过这么大的冬瓜,太惊讶了,一般白皮大冬瓜在20斤至80斤左右。我种植的冬瓜能有15个普通冬瓜那么重。”

  今年,滕雁鸣一看冬瓜的长势,就知道要亲手打破自己创下的记录了。

  村民特意用卷尺给冬瓜量了三围,长153厘米、宽72厘米,腰围约197厘米,一上称,447.8斤,比去年的大冬瓜还重上57斤。

  这么大的冬瓜是怎么种出来的?难道是品种特别优良?

  滕雁鸣笑着说,其实品种是普通的白皮大冬瓜,在当地种了几十年,“靠的是时时刻刻精心养护,和大量足量的肥料。”

  “从3月27日移植秧苗开始,我真的是比照顾孩子还要精细,足足养了5个月才有这成果。”滕雁鸣说,今年雨水丰沛,比起去年微微干旱的天气更适合冬瓜生长。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农业之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年底之前没有更重的冬瓜出现,老滕的这个冬瓜估计会刷新浙江农业之最纪录。

  种大型蔬果是田间苦中作乐

  大冬瓜将保留到江鲜大会上展出

  滕雁鸣今年68岁,他与大型蔬菜瓜果的姻缘,要从2005年一次偶然说起。

  “那时候,田里种了蛮多番薯,因为藤蔓太多妨碍走路,我就把藤蔓全部甩到钢架上,结果那一年结出的番薯特别多特别大。”

  这些年来,种大个头的果蔬已然成为他的一大爱好,但凡有点潜力的果蔬他都会悉心栽培。2008年,他种出了324斤的大番薯、197斤的大南瓜;2010年,他种出了190斤的冬瓜。去年,他的冬瓜捧回了全国冠军。

  “算是一种苦中作乐吧,种地辛苦的时候,有这些追求就不觉得累了。”滕雁鸣说,唯一可惜的是去年的大冬瓜没能有个满意的结局,“我姐姐爱吃冬瓜,本来想着给姐姐吃吃看的,但后来参加比赛,没保存好烂掉了。”

今年的大冬瓜,滕雁鸣打算放在国庆江鲜大会上展示。今年的大冬瓜,滕雁鸣打算放在国庆江鲜大会上展示。
普通冬瓜和大冬瓜的区别普通冬瓜和大冬瓜的区别

  这么大的冬瓜好吃吗?

  以前190斤重的冬瓜被卖给了一所小学学校食堂,学校六七百人一顿饭就吃完了。食堂工作人员说很好吃,比普通瓜肉厚实。

  “但是这种三四百斤特大型的冬瓜,还没有人尝过味道,味道估计和普通冬瓜没太大区别。”滕雁鸣说,特大型冬瓜,观赏价值要比使用价值更大,“江鲜大会后我也不打算吃它,会带着它继续参加其他展览。”

  滕雁鸣说,明年打算继续种,他认为冬瓜还有很大的潜力,争取明年让冬瓜的重量突破500斤。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祝加贝

冬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