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吐了一脸坚持心肺复苏

被吐了一脸坚持心肺复苏
2019年09月23日 04:09 武汉晚报

    2016年2月17日,大年初十,社区医生万俊回乡扫墓途中,在襄阳谷城公墓听到呼救,原来,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休克,全家人手足无措。万俊告诉对方自己是医生,主动给男子按压心脏。做心肺复苏期间,该男子突然呕吐,喷了医生一脸。万俊丝毫没有在意,继续按压,忙了十几分钟后,男子恢复知觉。120赶来后将其接上急救车,患者一家人再三问起万俊的姓名及电话,“想给你写封感谢信”,却被万俊婉拒。

    患者被送到谷城当地医院后,医生发现其有脑动脉瘤,及时进行了脑部手术。此后,被救者家属多方搜索,希望找到施救医生,最终,辗转找到了万俊,在微博上隔空致谢,被“硚口发布”等多方转发。

患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