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和我的祖国|东莞市民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东莞市民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9月23日 08:27 东莞时间网

■“唱给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龙湾湿地公园举行 记者 陈栋 摄

连续两场“唱给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让东莞市民燃起了爱国的激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这熟悉的旋律,分别在南城西平时代城广场与万江龙湾湿地乐跑公园飘扬。昂扬的高歌,飘扬的五星红旗,润泽着一颗颗中国心。

这是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东莞时报承办,东莞万科、广东光大集团积极响应与参与的两场“唱给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作为东莞最权威、覆盖面最广的媒体平台,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坚持爱国立场,肩负起传播爱国情怀的使命,通过“快闪”新颖、潮流的形式,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

市民载歌载舞迎国庆

在南城时代城广场分会场,广东光大集团党支部及集团员工组成的合唱团排列出“70”的数字造型,深情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由广东光大员工组成的护旗队挥舞着五星红旗的人群向广场中心走来,形成浪潮起伏的红色海洋。精神饱满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驻足观看的市民也不由地哼唱起来。

在万江龙湾湿地乐跑公园分会场,来自广东省广场舞协会东莞分会的成员载歌载舞,还有特意从常平赶来的家庭,家长带着身着旗袍的孩子,一起哼唱熟悉的旋律,挥动手中红旗,参与到这场“深情告白”中来。快闪活动现场充满了美感、情怀和力量,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办方介绍,在9月底,市民还可以通过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矩阵,如东莞时报官方微信,i东莞等平台观看这场快闪活动的精彩视频,来感受这场快闪带给人们惊喜与感动。

“快闪”点燃市民爱国热情

快闪活动中年纪最小的要数在家禾幼儿园读大班的方悦玲,口齿伶俐有着小主持经验的她近期在家里练习这首歌的演唱,她的妈妈覃女士告诉记者,听闻有这个活动就给女儿报名了,她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进行爱国教育的机会。“平时我很看重爱国教育,我认为孩子学习成绩不求拔尖,但是爱国之心一定要有,这才是让孩子成为祖国栋梁的根基。”

广东光大总裁秘书赖沛枝告诉记者,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有这种快闪活动时,我就立马报名了。“听这首歌很多次了,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来唱这首歌,心情很激动,且跟很多与自己一起奋斗的同事一起合唱,壮观的场面让我感受到了企业内部伙伴,以及祖国人民的团结之心。”

广东省广场舞协会东莞分会副会长伍美林告诉记者,能参与到献礼祖国的歌舞活动她觉得很自豪,也替一起前来的姐妹们感到骄傲,“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才变得如此丰富,现在看到全国各地热爱广场舞的姐妹们也在跳这首曲子的舞蹈,感到很振奋。”

全媒体记者 周素琼

我和我的祖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