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初中生被扔下4楼因先欺负别人?其父这样说

广西初中生被扔下4楼因先欺负别人?其父这样说
2019年09月24日 11:08 东方网

  原标题:广西初中生被扔下4楼因先欺负别人?其父:很少听说有矛盾

  东方网·纵相新闻 王玲 综合

  昨天(9月23日),广西都安一初中生被高年级学生扔下4楼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在大家对此事表示震惊的同时,网上也有消息指出,事情并非表面那么简单,这其实是一个被霸凌者忍无可忍最终反抗的故事,真的是这样吗?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当时正值课间休息,在楼梯口有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同学,被另一名身穿校园服身材比较高大的男同学抱了起来,直接从4楼扔了出去,当时周围同学都呆住了,几秒后有人反应过来,趴在窗台看坠落同学的情况。扔人的男同学也朝下面看了看情况,之后就头也不回地往教室走去。

  9月23日,都安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发布通报称,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中学九年级学生黄某轩与八年级学生韦某存因发生口角、争执,致使韦某存从学校教学楼四楼跌落到一楼球场边的塑胶跑道上。目前,韦某存神志清醒,黄某轩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多数网友都强烈谴责扔人者的所作所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下此毒手?”但从昨天开始,网上就不断有消息称此事另有隐情,受害者在校时喜欢欺负同学,肇事者因无法忍受才做出此举,“老实人被逼急了也会反抗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针对这一说法,有媒体采访到了受害人父亲。韦某父亲愤怒表示,目前这一说法在网上沸沸扬扬,家人感到身心俱疲。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校方的证实,“而且,受欺负就要置对方于死地吗?”

  韦某父亲透露,孩子学习成绩不太好,但是,与同学间的矛盾真的很少听说,“学生如果在学校犯什么错,老师和校长都是可以来沟通的”。

  而肇事学生是否平时有被欺负?这一点倒是在其母亲口中得到了证实。黄某母亲表示,孩子190cm大高个,在学校确实经常受到同学的欺负。但对于此次黄某与韦某发生冲突的原因,黄某母亲表示“不清楚”。

  据悉,被扔下楼的学生韦某全身多脏器严重受损,目前还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事发后,韦某姐姐曾在水滴筹发起筹款,筹款称,目前校方已经垫付3万医疗费用,对方家长垫付1.5万,后续医疗费用至少需要四十万。

责任编辑:王亚南

初中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