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享汽车莫名被“偷” 嫌疑人却坐路边等警察?

共享汽车莫名被“偷” 嫌疑人却坐路边等警察?
2019年09月30日 13:4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共享汽车莫名被“偷” 嫌疑人却坐路边等警察?

  2019年9月底,云南昆明,小张驾驶租用的共享汽车到双龙派出所辖区五星路附近吃晚饭,想着之后还要驾车返回,便没有在APP上还车,而是将车停在还车点后就离开了。等到准备开车回家时,发现明明停好的车居然“消失”了。

  车呢?一番回想后小张猛然记起,自己停车后好像忘了锁车。万一别人驾车出了事怎么办?后台登记的是自己的信息,会不会追究自己的责任……越想越害怕的小张赶紧报了警。

  民警到达后对小张使用的共享汽车车型、颜色及车牌号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告诉小张赶紧与共享汽车后台客服进行联系,看能否通过公司内部的车辆定位发现车辆的位置。在小张与后台进行联系的同时,民警对该处的保安进行了询问,然而因为租车还车都是使用人通过手机全程操作,所以对于租用车辆由谁使用及归还他并不清楚。

  随着与共享汽车后台的沟通,民警了解到该车已行驶到了空港观月大道附近。得知这个消息,民警立刻带着报警人向观月大道追去。由于只知道该车的大概位置,在看到那一片昏暗路灯下,周边马路两旁满满当当停着的车时,民警感觉犹如大海捞针一般。

  大家对这里都不熟悉,只能借助定位上显示的大概位置放慢车速仔细搜寻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警车兜兜转转几乎快将观月大道周边的支马路都找完仍一无所获,民警于是让小张再仔细看看位置,这时小张突然告诉民警,刚才看到另一条支马路的路边似乎有一辆共享汽车,于是民警立刻掉头前往,到该车跟前一看车牌号,正是大家苦苦找寻的小张租的那辆车。而此时驾车的人,正在车上看着手机。

  突然出现的民警,让车内的人有点不知所措,面对民警及小张的询问,驾车人一直声称车是他租的。可通过查看其手机内的所租车辆车牌号码,以及核对其所驾驶的车辆的号牌后,才发现开错了车。

  小张下车时没有锁车就离开了,这边小胡在手机上完善租车手续后,走到停车点,用手机APP寻车时,刚好小张没锁的那辆车响了,夜里视线不清,没多想的小胡也就忽略了核对车牌号码,直接驾车离开了,直到民警和小张找到,才发现闹了乌龙。

  民警提醒:无论是共享汽车或是私家车,在下车时一定要及时熄火并锁好车门。同时为了防止技术开锁,一定要在锁车后用手拉一下车门,确定上锁。驾车时,要先观察车辆及周边的情况无异常后,再驾车离开。

  来源:双龙派出所

责任编辑:范斯腾

嫌疑人共享汽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