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山革命旧址成国庆假期大热景区

香山革命旧址成国庆假期大热景区
2019年10月06日 00:01 新京报

  原标题:香山革命旧址成国庆假期大热景区 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十条“红色游”路线;市属公园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超百万

昨日,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市民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昨日,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市民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
昨日,在陶然亭公园,公共文明引导员与主题展板合影留念。昨日,在陶然亭公园,公共文明引导员与主题展板合影留念。

  新京报讯 昨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了“十条国庆金秋公园红色游路线”,以方便游客打卡红色纪念地。国庆假期,市属公园联合开展了“心向祖国 祝福华诞”爱国活动周。截至昨日,市属公园红色文化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百万;各公园内红色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共举办主题宣传活动30次,累计开展红色义务讲解千余次,发放国旗万余面。

  很多80后、90后带着孩子感受红色文化

  昨日,在陶然亭公园慈悲庵活动现场,游客在红色讲解员的引导下,按照红色游园路线打卡红色景区,观看历史还原剧,共唱《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现场,不少游客争相在“心向祖国 唱响陶然”主题心形展板上书写祝福寄语,在“我爱你中国”主题横幅上签名,并在胸前贴上国庆70周年标志、手持国旗,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影展板拍照留念。

  获得“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称号的李湛凝、杨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故事。“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客、市民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空前高涨。从9月中下旬开始,打卡公园慈悲庵、高君宇烈士墓等红色景区的游客已突破40万人次,相较去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很多80后、90后带着孩子来陶然亭公园感受红色文化。”李湛凝说。

  学生、退休职工志愿服务受到游客欢迎

  记者了解到,香山革命旧址成为国庆期间“大热”景区。由小学生、大学生和公园退休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带领参观游客聆听红色讲解、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问答、领诵红色诗词、高唱红色歌曲等,备受游客欢迎。

  颐和园益寿堂内“红色游”热度也始终不减,开展了听红色讲解、书感悟寄语、与国旗合影、绘国庆帆布包等活动。北京植物园则开展了“勿忘历史 祝福祖国”活动,在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向游客讲解历史故事,发放宣传材料和红色旅游纪念品。此外,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码头等红色景区,也迎来不少寻红色印记、抒爱国情怀的游客。

  ■ 链接

  10条国庆金秋红色游路线

  ★香山公园“香山革命旧址红色游”路线

  打卡理由: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八处革命旧址已全部开放,游客能一睹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工作和生活的全貌。

  打卡路线:

  1。公园东门观祝福祖国花坛→中共中央警卫处(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双清别墅→来青轩→十八盘→中共中央图书馆(小白楼)→中共中央宣传部(思亲舍、多云亭)→香山专用电话局(丽瞩楼)→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镇芳楼、镇南房)

  2。公园东门观祝福祖国花坛→双清别墅→来青轩→香山南山古御道至香炉峰观红叶(十月中旬)

  ★陶然亭公园“国庆红色游”路线

  打卡理由:听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在慈悲庵观赏公园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五团体会议》历史还原剧视频。

  打卡路线: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

  ★颐和园“知古今历史、品红色文化、扬爱国情怀”精品游览路线

  打卡理由:游湖光山色,赏历史文化遗迹,涵养爱国情怀。

  打卡路线:

  1。赏·东宫门仁寿殿古桂飘香→观·德和园福寿文物精品展→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读·如意斋红色书籍→看·景福阁喜迎华诞作品

  2。看·东堤新中国出入境文物图片展→赏·文昌阁福运连绵主题花坛→观·文昌院文物精品展→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读·如意斋红色书籍→走·世界最长画廊长廊

  3。品·畅观堂“锦绣繁花→颐和园传统插花展示”→观·耕织图露陈石座展→赏·北如意、排云殿主题花坛→看·景福阁喜迎华诞作品→读·如意斋红色书籍→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山公园“国庆假期红色游”路线

  打卡理由:沿线三个红色景点定时设置义务讲解站。

  打卡路线:公园南门→保卫和平坊→孙中山铜像→“心芯相印”主题花坛→古柏→中山堂

  ★北海公园“忆幸福童年为祖国祝福”路线

  打卡理由:电影《祖国的花朵》拍摄地。

  打卡路线:公园西门内“让我们荡起双桨”雕塑及主题花径→在“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码头观看《祖国的花朵》影片经典片段→体验手划船→阐福寺观“北京市第四十届菊花展”→东岸邮驿处“历史的驼铃”花境→东门“圆梦中华”花坛→南门“龙腾盛世”花坛

  ★玉渊潭公园“红色文化及生态游”路线

  打卡理由:重温延安精神、红船精神。

  打卡路线:公园南门“延安颂”主题花坛→樱落花谷花田景观及“南湖记忆”主题花坛→玉和光影《大美玉渊》摄影展→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樱花小湖湿地景区→西门“凤翔玉渊”主题花坛

  ★北京植物园“国庆精品游园”路线

  打卡理由:传承红色精神,感受红色文化。

  打卡路线:公园南门→科普馆西侧礼赞金秋展区→热带展览温室中国特色及世界珍稀植物展→菊花长廊→樱桃沟水杉林景区→一二·九运动纪念地。

  新京报记者 周依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张申

香山颐和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