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女子撞死英青年后用外交豁免回国被批无耻

美国女子撞死英青年后用外交豁免回国被批无耻
2019年10月07日 18:55 央视

  原标题:美外交官之妻撞死英国青年后利用外交豁免回国 受害者母亲:这种逃避很无耻!

  最近,一名美国驻英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在当地撞死19岁英国青少年哈里·邓恩。近日涉案人员使用外交豁免回到美国。当地时间6号,哈里·邓恩的父母强烈要求涉案的美外交官之妻到英国接受调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邓恩夫妇说,事发后,涉案的美国外交官妻子没有跟他们说过什么,现在又使用外交豁免权逃避在英国接受调查,这么做很无耻。

  遇害青少年的母亲 夏洛特:这么做很无耻,这样(使用外交豁免权)离开潜逃回她自己的国家。这本该是个清楚的案件,她走错了路,她那晚向目击者承认,第二天也对警察承认,她还说她没有打算离开。

  邓恩夫妇说,涉案人员应该回到英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遇害青少年的母亲 夏洛特:回来吧,来和我们见个面,回来面对她自己所做事情(的后果),看看她让我们失去了什么。

  据报道,车祸发生在今年8月,涉案美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在北安普敦郡的克劳顿空军基地附近撞上了骑摩托车的哈里·邓恩。邓恩在送医后不治而亡。

  英国警方称,他们向美方申请取消涉事嫌疑人的外交豁免权,以进行调查,但之后被告知申请被拒,涉案人员已回到美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称他对美方相关决定表示遗憾,并已致电美国驻英国大使,希望美国方面重新考虑。对此美国驻英国使馆的一位发言人声称,在此类事件中,任何涉及取消美国外交官及家属外交豁免权的事宜都会受到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张申

外交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