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韦博英语多校区曝出线下“关门潮”北京总部回应

韦博英语多校区曝出线下“关门潮”北京总部回应
2019年10月10日 11:40 北京日报

  原标题:韦博英语多校区曝出线下“关门潮”北京总部回应

  曾经深受英语受好者欢迎的韦博英语,在它21岁时被网上曝出北京以及全国多地线下门店出现关门潮,大批的学员正在办理退款手续。对此,韦博英语北京总部确认,正在给学员办理退款事宜,也可将学员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

  三校停课 退款学员纷至沓来

  昨天下午,听闻韦博英语的国贸、崇文门、通州三个校区均已停课的消息后,记者来到国贸校区。昔日熙熙攘攘的校区,只剩下一位工作人员在引导三位学员办理退款。

  学员岳琳介绍,他在国贸校区上了一年课,上周接到老师通知,学校撑不下去了,节后就不用来上课了。既然停课了,就希望把25000元余款退回来。

  与此同时,在崇文门校区内办理退款的学员较多,而且剩下课时费数量也大,从2万到3万不等,他们多是在假期接到了携带合同原件来退款的通知。记者注意到,学员退款需要携带合同原件,现场填写报名时间、课程名称、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

  “我是在网上看到停课退款的消息,赶紧向学校核实后,就赶来了,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把余款退回来。”有些担心的王女士称,当初她看中了“韦博”这个老牌,又是小班教学才给孩子报的名。

  对于学员的担心,韦博英语国贸校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退款需要一个周期,届时学员们能否收到余款,他也不能确定。

  记者了解到,不但是学员的余款多数未清,就连不少韦博英语的工作人员也被拖欠两至三个月工资。

  全国多地出现线下关店情况

  记者从公开报道中了解到,除了北京,成都、上海等地的韦博英语线下门店纷纷停课。究其原因,说法无外乎总部运营,或遇到资金等问题,导致区域校区无法正常运营。

  在四川银石桥校区的学员沟通会上,校方给予学员多种选择,包括退费或是转到成都的其他英语培训机构。但是会上有些学员表示,自己购买的课程是通过分期付款结清的,目前课停了,但是还要按月还款。对此成都韦博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没有停止分期的权限。目前这些问题都在进行对接。

  在关注何时退款的同时,大家也纷纷猜测停课关门的原因。

  在北京的部分学员分析,如今各种英语培训均在线上进行,线下培训机构已难有竞争力。但岳琳却有不同的看法,她认为线上培训的外教资质是个无法把握的问题。相反,有口语培训优势的韦博英语,重在与外教面对面的交流,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让人不解。

  北京韦博:三种渠道安置措施

  记者发现,在北京韦博英语国贸和崇文门两个校区贴出的《关于学员安置预案的进展通告》称,由于北京韦博英语持续经营不善和严重亏损,导致校区运营和教学服务无法正常进行,进而给学员和学员家长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对此北京韦博英语提供了三条安置渠道。首先学员可以将剩余的课程转至线上进行学习,北京韦博英语将根据学员的剩余课量安排学习,并通过赠送课量、延长合同等方式进行弥补;

  其次,对于报名出国考试以及青少年英语的学员,北京韦博英语将寻找第三方培训机构解决。目前已经与一些机构达成了共识,双方正在接洽当中。

  第三,希望退费的学员可以到相应的校区进行登记,北京韦博英语将按照入学合同约定的退费规则计算金额,并按照相应的法规依法办理。

  针对此事,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的闫创律师表示,因为此事涉及到服务合同的纠纷,学员们如有顾虑,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除此以外学员们也可到属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王亚南

国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