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妹子打卡“中国油画第一村” 有了意外收获

澳洲妹子打卡“中国油画第一村” 有了意外收获
2019年10月23日 21: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澳洲妹子打卡“中国油画第一村”,有了意外收获……

  澳洲妹子Amy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三年,为了弥补今年不能陪母亲过生日的遗憾,Amy来到深圳大芬油画村,想要定制一副自己的画像送给母亲。

  她说:“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她家乖女儿的油画像啊。”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大芬村还有一个响亮的称号——“中国油画第一村”。

  Amy发现,这里果然名不虚传,各种风格的油画应有尽有。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据报道,大芬油画村目前有1200余家工作室、超过8000名绘画者汇集于此。

▲无人机拍摄的大芬村(新华社)▲无人机拍摄的大芬村(新华社)

  在这个“油画王国”里,Amy很快就找到一位自己中意的画师,她拜托对方,把自己的笑容画在画板上。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拿到成品后,Amy迫不及待地和妈妈视频通话。看到女儿精心准备的礼物,妈妈满意大赞:“简直跟你一模一样,我非常喜欢!”

  除了拿到心仪的画像,让Amy感到印象深刻的,还有大芬村浓浓的艺术气息:“这里既让游客觉得亲切,商业味又不会太浓。”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现如今,大芬村正经历着从临摹到原创的转型之路。由于国内外市场对于高品质原创作品的需求旺盛,大芬村一批优秀原创画家借此逐步成长起来。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大芬村已经聚集原创画家近300人,原创作品已占大芬村油画产量的20%至30%。

 ▲画师赵小勇在大芬村的画室里绘制自己的原创作品。(新华社) ▲画师赵小勇在大芬村的画室里绘制自己的原创作品。(新华社)

  越来越多的艺术中心、咖啡画廊也开始在大芬村的街头出现。2017年,大芬油画村全年总产值已达41.5亿元人民币。

  看到Amy在“中国油画第一村”的收获,海外网友留言说,太羡慕了。

  “好的记住了,下次去深圳一定要打卡大芬村!”

  “这地方真有趣!”

  “太棒了,我绝对想不到这是在深圳。” 

责任编辑:张申

大芬油画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