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2019年10月24日 00: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绿豆传》男主“比女人更美”?韩剧“男扮女装”能霸屏几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正在韩国KBS电视台播出的浪漫喜剧《绿豆传》,目前以平均6%至7%的收视率登顶月火剧(周一周二播出)收视榜。剧中男主角造型“比女人更美”,成为吸引观众的最大亮点。该剧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朝鲜王朝时期一男子为揭开自己身世“男扮女装”潜入寡妇村,遇到一名不想成为艺伎的女孩后发生的种种趣事。

  男扮女装助主演一夜爆红

  《韩国日报》介绍称,漫画《绿豆传》将改编为电视剧的消息传出后,人们最好奇的是“哪个漂亮男生将担任男主?”而剧中张东允“男扮女装”的造型公布后,人们惊呼“简直比女人更美”。尤其是他身穿韩服、头戴发簪的少妇形象,让观众不禁赞叹:“这‘女人’的魅力太致命!”该剧导演金栋辉称,拍“男扮女装”镜头时,剧组一般会在后期用特效技术抹去男演员脖子上的喉结,但张东允看上去几乎没有喉结,让剧组省去不少精力。

  韩国《每日经济》称,27岁的张东允2016年出道后一直不温不火,《绿豆传》热播后迅速成为人气明星,剧中惊艳的“男扮女装”造型让张东允实现演艺事业上的飞跃。张东允2015年10月首次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当时他因帮助便利店抓获强盗接受媒体采访,凭借阳光外形受到经纪公司青睐。出道后张东允出演的《游戏公司的女职员们》《所罗门的伪证》《学校2017》等多部影视剧均未能成为爆款,直到2017年凭借独幕剧《如果我们是季节》获得KBS演技大赏“男子联作·独幕剧奖”提名。

  “王的男人”戏路突变

  此次《绿豆传》的成功也让不少人联想到14年前的韩国电影《王的男人》及主演李准基。“张东允能否延续花美男系的成功传奇?”韩国《东亚体育》以此为题介绍称,“男扮女装”鼻祖非李准基莫属。李准基2005年在电影《王的男人》中的女装造型艳惊四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借此电影一炮而红(该电影是李准基参演的第三部作品),此后各种作品及广告代言邀约不断。在《王的男人》之后,李准基戏路开始“突变”,多扮演“侠客”“武士”“黑帮”等“猛男”形象,这些影视作品在韩国也都取得较高口碑与人气,例如《阿郎使道传》《朝鲜枪手》《步步惊心:丽》等。

  “女装上阵”并不少见

  为何“男扮女装”主题的影视剧在韩国收视都很火爆?韩国《首尔新闻》称,过去韩剧中以“女扮男装”主题的作品较多,例如《王子咖啡店》《致美丽的你》《云画的月光》等。相比之下“男扮女装”题材作品较少,题材本身属于“稀缺资源”,剧中男演员散发的阴柔美打破传统审美观念,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韩国影视评论员申英燮称,与纯粹靠“花美男”形象吸引大量女粉丝不同,“男扮女装”造型以独特的两性魅力受到男女粉丝共同喜爱,进而推升整部剧的可看度与观众好感,审美多元化成为该类题材走红的重要原因。对于韩国影视剧中男演员女性化现象,一些媒体则提出担忧:《朝鲜日报》曾评论称,这种淡化性区别的潮流若继续过度无序发展,早晚会出现副作用。

  其实,在非“男扮女装”主题影视剧中,韩国男演员为了剧情需要“女装上阵”的情况并不少见。韩国娱乐网站“Newsen”称,韩国当红小生金南佶、李相佑、池晟、俞承豪等都曾在各类影视剧中有过“男扮女装”造型。但与李准基、张东允不同的是,这些男演员在“男扮女装”之前就已走红,也没有被归类为“花美男系”,他们在剧中塑造女人形象只是为了实现自身演技上的突破,同时为影视作品增添戏剧效果。

责任编辑:张义凌

绿豆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