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学生旷课被罚集100个赞 网友:这个办法太绝了

大学生旷课被罚集100个赞 网友:这个办法太绝了
2019年10月26日 09:30 观察者网

  原标题:大学生旷课被罚集100个赞,网友:太绝了

  昨天(10月25日),#大学生旷课被罚集100个赞#话题冲上热搜!

  据封面新闻26日报道,有网友说,该校一朱姓辅导员称旷课的同学,需要在QQ空间发旷课说明的说说,并集满100个赞。

  朱老师说“是一节大学生心理教育的课按正常来说应该是来240人,但是看了下大概只来了不到100人。”

  朱老师提到,此前使用这种办法效果还不错“通过这个方式学生既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能相互了解”朱老师还表示旷课的班委需要重罚,必须集满1000个赞。

  该校学生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熟悉了更多同学,也能有一个改正的机会。“如果直接记处分的话,就感觉没有给大家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荔枝新闻消息称,目前所有被罚集赞的同学都超额完成任务并且上交了检讨,不少网友看后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已经很温柔了”“这个办法太绝了”“还好我列表里有1000人”……

  其实,老师对旷课同学使用这样的“招数”,也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自律,大学是学知识的地方,时间很宝贵,要珍惜该上的每一堂课。为了整治学生旷课的现象,老师们可谓想尽了“花招”。

  旷课——请罚抄表情包

  因为担心学生熬夜玩手机、电脑,耽误第二天的学业,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95后”辅导员陈琼倩想了一个办法:“我在班会上向同学宣布,如果有迟到、旷课的学生,要抄写表情包作为惩罚。”

  陈琼倩老师说自己做了两个用于“旷课教育”的表情。

  第二天,有5名男生旷课了,陈琼倩把这两个自制表情发给了学生,并要求旷两节课罚抄4张A4纸。

  “比起常规的写检讨,这要难多了。我们画画水平不高,要画出来其实并不容易。”彭同学不好意思地说,“画完之后我们自己看到都觉得好笑,也理解了老师的心意,一致认为以后不能再旷课了。”

  旷课——罚抄3500遍“我错了”

  因为旷课,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的25名学生均被罚抄3500遍“我错了”。辅导员刘丽称,按照一秒一遍我错了,逃课55分钟,计算出3500这个数字。“毕业的时候,我再发给他们。”

  收到学生们的手抄本后,为了警示更多学生,刘丽又拍照发到了朋友圈。“其实他们抄多少,我都没有追究,关键是要交上来,表明态度。”让刘丽觉得欣慰的是,25名学生都上交了。

  “抄的时候,我们25个同学也在讨论,都说不敢逃课了。”被罚学生张玲说,自己抄的时候也很后悔,觉得逃课代价太大。“刘老师的这种方式,不好说对不对,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她是关心我们。”

  旷课——40名大学生被退学

  其实,老师们之所以想出用罚抄表情包、罚写“我错了”的办法也是想对同学们起到劝诫的作用,因为一旦旷课太多没能顺利完成学业是有可能被退学的。今年6月18日,河北体育学院官网发布40名学生退学公告,其中一名因旷课被退学的学生称,他在6月26日收到辅导员的微信通知才知道被退学了,但他不认可,所以没去办理退学手续,他认为学校擅自给自己退学太粗暴。

  近日经媒体报道后,这个话题也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们表示,“旷那么多课,也不能全怪学校吧”……

  不过25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方对这个处罚方式做出了回应。他们告诉梨视频,方式不太恰当,正讨论对师生的处理。

  你如何看待老师处罚“逃课”的方式?

责任编辑:祝加贝

逃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