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10岁被害女童家属聘李天一案被害人代理律师

大连10岁被害女童家属聘李天一案被害人代理律师
2019年11月01日 14:43 东方网

  原标题:大连10岁被害女童家人已聘请律师,系“李天一案”被害人代理律师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王玲

  大连“10岁女童被杀案”近期备受关注。今天,女童家人聘请的律师田参军在网络平台发声,称昨天下午陪同家属前往大连市沙河口区刑警队反映情况,在见面会上,淇淇父母对案件提出了十几点疑问,家属与警方在蔡某某的父母是否知情、是否包庇这一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今年10月20日,大连10岁女孩淇淇(化名)被13岁男生蔡某某杀害,由于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于24日依法对其收容教养。家人对这一结果无法接受,因此聘请律师提起诉讼。

  被害女童。  被害女童。

  10月24日,大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9年10月20日19时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者某某(女,10岁)被害身亡。经专案组走访侦查,蔡某某(男,13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到案后,蔡某某如实供述其杀害女孩的事实。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案发当天,淇淇去上美术课,家人未能按点去接,淇淇晚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到家,家人随后立即寻找,并报警。“直到19时,孩子她爸在绿化带中发现了淇淇的尸体。”淇淇的母亲介绍。法医尸检发现,被害女童身上被捅了7刀,最后因失血过多死亡。

  涉嫌杀害女童的13岁男生蔡某某。  涉嫌杀害女童的13岁男生蔡某某。

  同小区13岁的蔡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据其同学聊天记录显示,蔡某某在行凶后佯装无辜,在班级微信群“自导自演”排除自己的嫌疑。此外他还曾在事发当天镇定自若地两次向淇淇家人询问淇淇的下落。

 同时有至少有3名住在蔡某某家附近的女士反映,曾遭到蔡某某不同程度的跟踪和尾随。

  同时有至少有3名住在蔡某某家附近的女士反映,曾遭到蔡某某不同程度的跟踪和尾随。

  今天中午,淇淇家人聘请的律师田参军在网络平台发文,称淇淇被同小区未成年人蔡某某骗至家中,强奸未遂而残忍杀害。昨天下午,律师陪同淇淇家人前往沙河口区刑警队反映情况。双方分歧明显,警方根据现场勘验和提取的证据,认为蔡某某父母不知道蔡某某行凶杀人了。淇淇父母持相反看法。

  在见面会上,淇淇家人一方提出希望能够查看案发当天的监控视频,案发现场的照片和勘验笔录,蔡某某父母的询问笔录及同步视频,但警方以案件涉密为由没有同意。

  见面会结束,田参军律师表示,会将此案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推动现行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规定滞后性问题的解决。同时建议警方,对此案进一步的侦查应当将蔡某某父母是否知情,是否包庇作为一个重点。

  淇淇妈妈与田参军律师。  淇淇妈妈与田参军律师。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查询了解到,田参军曾因担任众所周知的李天一案受害人代理律师而知名。2013年,李天一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责任编辑:王亚南

女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