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乘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 官方: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女乘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 官方: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2019年11月04日 13:48 新京报

  原标题:关于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事件说明

  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关于“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桂林航空随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内部调查程序。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

  桂林航空时刻将旅客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我们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均坚持“零容忍”。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速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针对此次事件,桂林航空将深刻反思、认真改进,严格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内部整改,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及规章意识,加强树立严谨的安全运行工作作风,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桂林航空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也愿意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

  此前报道

  女子受邀进入客机驾驶舱?桂林民航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日,一张女子坐在疑似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一名未身着制服的女子坐在飞机驾驶座上,面前的仪表盘前摆放着茶具,女子摆出剪刀手的动作。照片的配文中可以看到“超级感谢机长”的字样。

  有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照片拍摄于正在飞行的航班中,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该女子是否是违规被邀请进入飞行的客机驾驶舱,担心飞行风险。有网友根据照片中的纸杯标志判断,涉事飞机属于广西某航空公司。

  北青报记者4日从民航桂林安全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该局工作人员已获悉此事,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一旦确认属实,一定严格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范斯腾

桂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