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赣州师专教师陈锡明已被批准逮捕:涉嫌强奸

原赣州师专教师陈锡明已被批准逮捕:涉嫌强奸
2019年11月07日 22:39 观察者网

  原标题:原赣州师专教师陈锡明已被批准逮捕:涉嫌强奸、强制猥亵等罪

  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7日消息,2019年10月,公安机关根据网民举报信息,对原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陈锡明涉嫌性侵线索立案调查,并于当月14日对陈锡明以涉嫌强奸罪予以刑事拘留。2019年10月29日,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提请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陈锡明批准逮捕。

  经审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于11月5日对犯罪嫌疑人陈锡明以涉嫌强奸罪,强制猥亵、侮辱罪依法批准逮捕。

  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微博截图

  延伸阅读:涉嫌强奸罪,赣州师专双开教师陈锡明被刑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连日来,赣州师专的一份红头文件在网上热传。文件名为《关于给予陈锡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落款时间为10月10日,文件称:经查2019年4-8月,陈锡明利用教师工作之便,与两名在校女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锡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决定》显示,陈锡明,男,1986年4月出生,汉族,已婚,中共党员,江西石城人,本科学历。陈锡明于2016年9月至今,在赣州师专任书法教师(正式编制),2018年4月至今任该校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陈锡明曾在全国各类书法大赛中多次获奖,指导学生600百余人次在全国各类书法大赛中获奖,70余次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0月12日下午,赣州师专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

  10月15日,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表示已对陈锡明涉嫌性侵线索立案调查,决定对陈锡明以涉嫌强奸罪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工作正在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赵明

开发区性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